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记者之家”冠名高铁列车正式首发

2021年07月16日16:4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16日电 (刘微)随着G517次列车从北京西站缓缓驶出,7月16日中午11时58分,“记者之家”冠名高铁列车正式首发。该列车由中国记协冠名,是中国记协建设新时代“记者之家”的创新举措。

  列车车身标有“记者之家”字样。人民网 刘微摄

  笔者观察到,列车车身标有由中国记协名誉主席邵华泽手书的“记者之家”字样,十分醒目,引来不少乘客驻足观看。

  列车车厢内的“记者之家”元素。人民网 刘微摄

  列车车厢内的“记者之家”元素。人民网 刘微摄

  登上列车后,笔者在车厢内看到更多丰富多彩的“记者之家”元素:每节车厢张贴的海报,让乘客更深入地了解“中国新闻奖”“长江韬奋奖”“好记者讲好故事”“中国新媒体大会”等新闻界活动;小桌板上张贴的“好样的新闻人”系列海报,向乘客展示了当代新闻记者“铁脚板”“宽肩膀”“敏锐眼”“多面手”“赤子心”等形象。车厢内营造出的浓厚氛围,展现了广大新闻工作者的情怀和使命,对于推广新闻媒体的公信力、品牌效应等起到积极作用。

  乘客喻先生在接受人民网采访时表示,刚刚登上列车就发现了车厢内的这些亮点,很惊喜。“平时习惯性从线上看新闻,现在列车上也能够看到和新闻有关的元素,会更好地加深我们乘客对新闻界和新闻记者的了解。”喻先生说道。

  乘客陆续上车。人民网 刘微摄

  首发列车运行前举办了简短而又热烈的首发仪式。据悉,该列车将承担京广高铁、京沪高铁等线路的载客运行任务,开行到北京、上海、广州、武汉、南京、长沙等城市。

(责编:赵超、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