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中国记协·雪松杯”首都新闻界乒乓球团体邀请赛在京开赛

2021年05月23日09:3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23日电(张帆)“中国记协·雪松杯”首都新闻界乒乓球团体邀请赛于5月22日在北京奥体中心体育馆开赛,首都新闻界35支球队和25名单打选手齐聚,因乒而来,为爱而战。

邀请赛开幕式现场。组委会供图

本次邀请赛由由中国记协主办,中国体育新闻工作者协会、中国体育报业总社承办,中国记协机关工会、华奥星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乒乓世界》杂志协办。赛事旨在引导和激发新闻工作者的运动热情,丰富新闻工作者文体生活,展现新闻工作者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比赛奖杯和奖牌揭晓。组委会供图

开幕式上,中国记协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刘正荣与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杨宁,共同揭晓比赛奖杯和奖牌。中国记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张百新,中国记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田玉红,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司长涂晓东,中国体育新闻工作者协会副主席、中国体育报业总社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高超,中国乒协副主席、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副主任柳屹,中央和国家机关工会联合会主席钱建忠,中央网信办机关党委副书记黄春华,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安全传输保障司二级巡视员、机关乒乓球协会会长郝晓斌,人民日报社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工会联合会副主席魏建周,新华社工会常务副主席刘青,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机关党委副书记、总台工会筹备组组长钱宏江,雪松控股集团副总裁张轶骞,奥体中心主任李全海,奥体中心党委书记林晓华,奥运冠军、大满贯得主丁宁等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比赛开球。组委会供图

为了确保本次比赛顺利进行,组委会非常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制定了一系列相关措施,确保比赛安全顺利进行。受中国乒协主席刘国梁委托,丁宁带来中国乒协对比赛的祝福,并与运动员代表为比赛开球。比赛由混合对抗团体赛和单打比赛两部分组成。混合对抗团体赛,不分性别每队6人。每场五盘单打,每盘比赛3局2胜,且运动员不允许重复上场。第一阶段比赛,五盘比赛全部打满,按照实际获胜盘计算分数。进入第二阶段采取淘汰赛制,盘分见三胜。单打比赛同样采用先循环后淘汰的赛制,比赛取前八名进行奖励。

(责编:罗知之、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