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国家邮政局发文保障高校录取通知书寄递服务安全可靠

2021年07月09日17:5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9日电 (记者杨虞波罗)日前,国家邮政局发出《关于做好2021年高校录取通知书寄递服务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邮政管理局切实维护考生合法权益,保障高校录取通知书寄递服务安全、可靠,做好2021年高校录取通知书寄递服务工作。

《通知》要求,各级邮政管理部门要指导、督促邮政企业按照《教育部办公厅 国家邮政局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2020年高校录取通知书寄递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做好专题部署,规范收寄服务、内部处理、投递服务和档案管理等各个环节工作,确保高校录取通知书寄递安全、及时、准确。要结合本地实际,会同当地教育行政部门加强对高校、邮政企业寄递录取通知书工作的监督检查,发现寄递服务质量问题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通知》强调,高校录取通知书寄递服务时间跨度长、群众关注度高,各级邮政管理部门要高度重视、持续关注,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单位,帮助邮政企业解决服务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遇有重大突发情况,要会同教育行政部门及时跟进督导问题处理,并向上级邮政管理部门报告。

(责编:杨虞波罗、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国家邮政局发文保障高校录取通知书寄递服务安全可靠
  人民网北京7月9日电 (记者杨虞波罗)日前,国家邮政局发出《关于做好2021年高校录取通知书寄递服务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邮政管理局切实维护考生合法权益,保障高校录取通知书寄递服务安全、可靠,做好2021年高校录取通知书寄递服务工作。 《通知》要求,各级邮政管理部门要指导、督促邮政企业按照《教育部办公厅 国家邮政局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2020年高校录取通知书寄递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做好专题部署,规范收寄服务、内部处理、投递服务和档案管理等各个环节工作,确保高校录取通知书寄递安全、及时、准确。…
商务印书馆“新华绽放”文教读书月启幕 数十场活动丰富读者假期生活
  人民网北京7月9日电 (刘颖颖)“新华绽放”商务印书馆文教读书月启动暨“信仰的力量——第6期商务印书馆月度新书发布会”7月8日举行。经过读者投票和专家评审,《人间正道是沧桑 : 百年红色印迹手绘本》(第一卷·上下册)《邓小平与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卡尔·马克思哲学研究》《增长之源:中国中长期经济增长动力研究》《“一带一路”建设案例研究:包容性全球化的视角》(中英文版)《汝信文集》《本杰明行纪》《黄金与美元危机:自由兑换的未来》《不为人知的张爱玲》《野性与温情:动物父母的自我修养》入选6月“商务印书馆十大好书”。…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