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全运倒计时: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火炬传递8月16日点火起跑

人民网记者 杨磊
2021年07月15日14:1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编者按: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将分别于9月15日至9月27日、10月22日至10月29日,在陕西举行。这是全运会首次走进中国中西部地区,也是全运会和残特奥会首次同年同地举办。赛会筹备工作目前已经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人民网特别推出《全运倒计时》系列报道,为读者展现本届体育盛会的风采。

【重要动态】

火炬传递“两火合一”

7月12日,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组委会群众体育部部长助理杨文介绍火炬传递有关情况。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创新采用“两火合一”的传递方式,即全运会和残特奥会火炬一体传递的方式,将于8月16日至9月12日在陕西省内进行28天14站的火炬传递,共选拔1000名火炬手参加本次火炬传递活动。

本次火炬传递共选拔1000名火炬手参加,这些火炬手从陕西省各市区、各行业中选拔出来,面向大众、侧重一线,涵盖各行各业的优秀先进代表。

火炬传递设置1处采火,安排14站传递,选拔1000名火炬手和18名护跑手,设计3-7公里传递路线,控制总传递时间不超过90分钟。

十四运会地图正式发布

7月9日,十四运会地图正式对外发布。《十四运会场馆分布图》以城市地理信息数据为基础,赛事信息为主要内容,以丰富翔实的数据资料,生动直观的地图语言展示了十四运会场馆信息和赛事资讯。地图使用竖版和横版两种图面分别展示了陕西省和西安市两个板块。

《西安市比赛场馆及文旅景区图》在西安城区图基础上,突出表示西安城区比赛场馆、赛事信息和主要旅游景点,着重介绍了文化民俗、绿色生态、西安城区场馆分布和交通旅游概况。

“陕西全运通平台”正式上线使用

“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疫情防控管理系统”(以下简称:疫情管理系统)已于7月5日上线运行,微信小程序“陕西全运通平台”同步发布。

所有的涉赛、观赛人员,均需至少在抵陕或开赛前14天实名注册“陕西全运通平台”,注册后每天应登录小程序页面,在“健康打卡”处进行个人体温监测、健康打卡,连续的健康打卡才能保证个人疫情信息的正常。个人需要提前上传本人疫苗接种证明,所有观赛人员抵陕或开赛前上传自己72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在进场观赛前,所有的涉赛、观赛人员,应保证个人核酸检测、疫苗接种、防疫健康信息、中高风险地区打卡等4项全部完成,生成绿色个人电子全运码,才可进入赛场。

【竞技动态】

体操

7月13日,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体操男子U17组和女子U14组比赛进入第3个比赛日。在男子团体决赛中,由戴智雄、伏起飞、张杨煜、何翔、李于毅、孙丕宙和谢晨屹组成的陕西队以总成绩629.551分夺冠,上海队和江苏队分获第二名、第三名,成绩分别为611.918分和608.685分。

跳水:U14组别

7月12日下午,南昌小将邓佳琪在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跳水U14组女子十米跳台决赛中,跳出了344.70分的好成绩,获得第一名,为江西体育代表团拿下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首枚金牌。

跳水:青年组

7月12日,在十四届全运会跳水女子双人跳台决赛中,江苏省运动员阮莉丽、吴心怡以311.70分获得青年组第一名,为江苏代表团拿下十四届全运会的首枚金牌。这是十四届全运会第一个决赛项目,也是江苏参加的第一个决赛项目,为江苏代表团实现了开门红。

群众项目:桥牌

7月11日,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群众比赛红船杯桥牌预赛结束了最后一个比赛日的角逐,各项目决赛名额全部产生。

男子团体赛公开组北京、河北、四川、广东、广西、湖北、火车头体协七支队伍,男子团体赛业余组江苏、吉林、辽宁、海南、湖南、山东六支队伍,女子团体赛辽宁、天津、北京、贵州、湖南、河北六支队伍,混合团体赛广东、天津、四川、上海、安徽、湖北六支队伍,双人赛公开组火车头体协、天津、广西、江苏、上海、湖北、四川、河北、广东9对组合,双人赛业余组河南、安徽、海南、湖北、煤矿体协、四川、北京、石油体协、广西、金融体协10对组合获得决赛资格。

(责编:赵超、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