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全运倒计时:群众项目选拔赛火热进行 西安出租车“换新衣”

人民网记者 杨磊
2021年07月08日16:4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编者按: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将分别于9月15日至9月27日、10月22日至10月29日,在陕西举行。这是全运会首次走进中国中西部地区,也是全运会和残特奥会首次同年同地举办。赛会筹备工作目前已经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人民网特别推出《全运倒计时》系列报道,为读者展现本届体育盛会的风采。

【重要动态】

赛事高影响天气风险管理与防范视频培训会举行

6月29日,十四运会和残运会项目竞委会工作人员视频培训交流会议召开。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李富生、气象保障部副部长罗慧出席会议并授课。

李富生强调,天气是影响各项赛事活动能否安全顺利开展的重要因素,针对赛事高影响天气防范应对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二要强化底线思维,三要压实主体责任,落实赛事高影响天气风险防范和应急处置措施。

罗慧以《强化十四运会赛事高影响天气风险管理与防范》为题作了培训交流。最后,她还围绕《气象服务需求及建议调查问卷》结果分析情况与53个竞委会进行了交流。

喜迎十四运 西安出租车、驾驶员“换新装”

7月6日,西安市出租汽车驾驶员新式服装、新式彩车和新式彩屏顶灯正式对外发布。为全面提升西安出租汽车形象,十四运会开幕前,西安市3万余名驾驶员将全部更换新式服装,15000余辆出租车将全部更换新式彩屏顶灯,并将完成彩车“装扮”3690辆。

2.0版的彩车车体设计结构由秦岭、大雁塔、钟楼、鼓楼等西安元素组成的圆形标志和跑道样式的彩色线条组成,旨在展现西安历史与时尚共存的城市形象,传递十四运的运动精神。

【竞技动态】

群众赛事:广场舞(广播体操)

7月7日,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群众展演项目测试演练暨陕西省广场舞(广播体操)选拔赛在西安曲江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本次比赛设置健身舞自选套路、健身秧歌(鼓)自选套路、广场龙舞自选套路3个分项,广播体操比赛设置第九套广播体操精英赛、三人赛、团体赛3个分项,每个分项设城市街道(社区)组、农村乡镇组、企事业单位组3个组别,来自全省21支广场舞代表队353人、10支广播体操代表队55人参加比赛。

群众赛事:太极拳

7月3日,十四运会群众赛事活动展演类项目太极拳陕西展演团队选拔结束。此次选拔采用线上评审,共有来自全省的12支队伍140名选手参与选拔,各项目各组别第一名,可代表陕西参加十四运会群众赛事活动展演类项目太极拳的线上决赛。选拔共设太极拳、二十四式简化太极拳、四十二式太极拳竞赛套路、四十二式太极剑竞赛套路4个分项,每个分项下设城市街道(社区)组、农村乡镇组、企事业单位组3个组别,共计12个小项。

群众赛事:桥牌

7月6日,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赛事活动红船杯桥牌预赛在浙江嘉兴结束了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辽宁队和天津队取得女子团体赛决赛资格,江苏队和吉林队则拿到男子团体赛业余组决赛入场券。

赛艇、皮划艇(静水)

7月6日上午,十四运会赛艇、皮划艇(静水)项目测试赛暨陕西省赛艇、皮划艇(静水)邀请赛在杨凌陕西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正式开赛。

本次测试赛分为赛艇、皮划艇(静水)两个大项,共10个单项,产生金牌10枚。参加赛艇项目的共有236人,皮划艇(静水)项目146人。

马拉松游泳

7月3日上午,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马拉松游泳测试赛暨陕西省马拉松游泳公开赛在安康瀛湖翠屏岛附近公开水域举行。23名选手分别在10公里专业组和的3公里公开组两个组别展开角逐。经过激烈角逐,屈芳和刘鲁鹏分别获得10公里女子和男子第一名。

【残特奥会动态】

残特奥会羽毛球大众组开赛

7月6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八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羽毛球(大众组)比赛在四川农业大学成都校区科创中心开赛,吸引了来自北京、江苏、福建等全国各地共15支代表队参加。

根据竞赛规程,残疾人羽毛球(大众组)比赛设肢体残疾轮椅组、肢体残疾站姿组、听力残疾组3个组别,各组别分设男女单打两个项目。

(责编:杨虞波罗、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