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第18届北京世界华人篮球赛在内蒙古包头开赛

2021年07月11日10:0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比赛开幕式。 图片来源:北京市篮球协会

人民网北京7月11日电 (记者杨磊)7月10日上午,第18届北京世界华人篮球赛在内蒙古包头进行了开赛启动仪式。来自全国各地一百余支球队的一千五百多位参赛选手,将分成11个组别,在一周的时间里共同交流篮球技巧。

包头市体育局长崔晓静在启动仪式上致辞,她表示,包头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有着独特的自然景观和悠久的历史文化。希望通过这次华人篮球赛的举办,让全国各地的篮球爱好者感受“中国鹿城”的美丽。北京市篮球协会主席孙国华宣布了赛事启动。

本次华人赛将在包头市奥体中心和职教中心两个场地集中进行。赛事组委会为比赛制订了详尽、可靠、人性化防疫措施和安全保障。近200位志愿者,将在比赛期间服务于车站、饭店和比赛场馆。

北京世界华人篮球赛,是本世纪初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和中国篮球运动协会批准的,一项源自北京的品牌性体育活动,华人赛提倡“世界华人一家亲,共筑华夏中国梦”的文化和体育理念。

(责编:赵竹青、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