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北京将率先适用《邮件快件包装管理办法》对寄递企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

2021年05月25日15:1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25日电 (记者杨虞波罗)记者从国家邮政局官网获悉,为加强全市邮件快件包装绿色治理,推进包装操作规范化,避免过度包装,防止污染环境,近日,北京市邮政管理局持续开展邮件快件过度包装和随意包装专项治理工作。同时,北京市邮政管理局将《邮件快件包装管理办法》宣贯与专项治理深入结合,严肃查处违法行为,并在全国率先适用《办法》对寄递企业违法行为进行立案查处。

北京市邮政管理局将专项治理列为全年包装治理工作的重点内容,制定印发专项治理方案,督促寄递企业加大投入改善作业环境,落实包装管理制度建设、包装操作知识技能培训等主体责任,重点解决过度包装和随意包装行为,持续推进符合标准的包装材料应用比例和按照规范封装操作比例的双提升。

根据方案,北京市邮政管理局将督促寄递企业北京总部制修订本企业包装操作规范,积极开展包装操作专项培训,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指导各派出机构开展监督检查和行政执法,加强对派出机构的监督考核。各派出机构将在辖区广泛深入开展再培训再部署,推动相关要求有效落地实施,以基层网点为切入点,加强对寄递企业北京总部在辖区落实主体责任的监督管理,重点检查建立健全和执行包装管理制度情况、落实包装操作规范情况、开展相关培训情况等。

(责编:杨虞波罗、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