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民航局:截至7月6日累计实施261次熔断措施 熔断航班551班

2021年07月09日17:0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9日电 (记者刘佳)今日,中国民航局举行民航半年工作专题新闻发布会。民航局飞行标准司副司长韩光祖指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各项要求,严格防范疫情经航空途径传播。

严格执行国际客运航班熔断控量措施。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部署,民航局自2021年5月1日起,进一步调整国际客运航班熔断措施。截至2021年7月6日,累计实施261次熔断措施,熔断航班551班。累计实施10次控制客座率措施,控制客座率运行航班共40班,所有航班入境客座率均在40%以下。 

动态调整国际定期客运航班。为在复杂多变的国际疫情形势下做好外防输入工作,民航局持续关注国际定期客运航班运行及相关病例输入情况,逐班分析研判疫情输入风险,并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外事组指导下,根据境外疫情变化形势和入境城市接收保障能力,动态调整国际航班数量,适度减少疫情输入风险较高国家来华航班。

做好夏季一线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工作。近期,民航局指导各民航有关单位,在思想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的前提下,加强夏季高温环境下生产作业人员的劳动保护。要求各单位为一线从业人员配备适用夏季的个人防护装备,避免防护用品透气性不佳、防护性能下降导致感染风险增加;合理调整从业人员作息制度,严格控制室外作业时间,减轻高温工作环境下作业强度;配备必要的通风降温设施及物资,改善作业条件;强化员工高温天气作业自我防护意识,增强自救、互救能力。通过多措并举、科学防护,避免高温对员工健康、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造成严重影响,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序进行。

(责编:刘佳、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