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第十八届珠峰文化旅游节将于8月在日喀则举办

2021年07月08日18:2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8日电 (记者夏晓伦)7月8日,中共日喀则市委、市人民政府在北京、上海、山东、黑龙江、吉林同步举行推介会,宣布第十八届珠峰文化旅游节将于2021年8月7日至18日在西藏日喀则举办。

推介会现场。人民网记者 于凯摄

本届珠峰文化旅游节以“世界之巅·如愿以偿的旅行”为主题,共有16项重大活动和8项重点活动,主要集中在即将开园的珠峰文化旅游创意产业园区和珠峰黄金旅游沿线举办。

开幕式暨文艺演出、珠峰啤酒林卡音乐节、珠峰美食节暨日喀则旅游特色菜品大赛、世界之巅· 攀登者论坛、珠峰摄影大赛、高原高峰诗会等活动精彩纷呈。上海、山东、黑龙江、吉林四省市将在珠峰大剧院举办专场演出,展演特色精品文艺节目,让你感受不一样的视听盛宴。

歌舞表演。人民网记者 于凯摄

日喀则藏语意为“如愿以偿的庄园”,是珠峰故乡、雅江之源、历代班禅驻锡地、全国历史文化名城、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被誉为“世界青稞之乡”、“西藏粮仓”。日喀则以她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雄奇多姿的自然风景、独特的民族人文风情,深受中外游客青睐、喜爱,特别是珠穆朗玛峰更是人们梦寐以求和人生必去的旅游目的地。

据了解,本次推介会由中共日喀则市委宣传部、日喀则市文化局、日喀则市旅游发展局以及人民运营联合承办,中红(北京)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协办。

(责编:杨虞波罗、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