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2021青海玉树·格尔木玉珠峰登山大会落幕

2021年05月07日14:3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7日电 (记者杨磊)为期8天的2021青海玉树·格尔木玉珠峰登山大会暨玉珠峰研讨会于5月4日圆满落幕。本次活动通过研讨会与登山运动项目相结合的方式,全面梳理了目前青海户外登山事业的发展现状和整体布局。共吸引到7位来自全国户外登山行业学者、精英以及33家地方登山协会和120名户外登山爱好者参与。

参加此次登山大会人员合影。活动主办方供图

2021青海玉树·格尔木玉珠峰研讨会于4月28日在玉树举行。活动邀请到7名行业产学研领域专家,他们通过各自不同的视角为与会者开启了全新的思考方向,对青海登山事业发展、产业合理布局、赛事活动提档升级、专业技能培训等进行了多方面研讨。

攀登玉珠峰大本营。活动主办方供图

4月30日,参加活动的登山爱好者来到玉珠峰大本营参加了开幕式,正式拉开2021青海玉树·格尔木玉珠峰登山大会的序幕。

作为户外运动的资深爱好者,来自河南的岳崇霄表示:“这次来玉珠峰感觉心灵很震撼。”

4月30日-5月4日,120名登山队员进行了适应性拉练、实用技术教学和冰川训练,并分组冲顶。5月4日,所有队员参加了2021青海玉树·格尔木玉珠峰登山大会暨玉珠峰研讨会闭幕式,活动圆满结束。

青海省冬季项目和户外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卫东表示,今年青海省以“大美青海·生态旅游邀你来·打造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为主题,推出了涵盖文化+旅游+生态+体育的18项20个活动。

(责编:孙红丽、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