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寻味AI,探秘海洋”机器人美食嘉年华亮相上海海昌海洋公园

2021年06月30日10:4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10秒烹饪一个汉堡,30秒制作一杯冰淇淋,双机械臂拉花现磨咖啡……6月29日,由海昌海洋公园和碧桂园旗下千玺机器人集团联袂打造的“寻味AI,探秘海洋”机器人美食嘉年华,在上海海昌海洋公园亮相。据了解,活动分为三大机器人主题区,可满足全龄段游客的美食需求。

机器人美食嘉年华活动现场。受访者供图

海昌海洋公园营销中心与衍生消费中心高级总监郑芳介绍,为提升“全域旅游”创新开发应用,海昌与千玺集团深入合作,在全国十个园区引入超过150台餐饮机器人,园区餐饮推出了“无接触服务”。五一、端午小长假,在旅游市场强劲复苏背景下,海昌景区内运营的餐饮机器人设备,累计为数十万名游客提供0接触餐饮服务。

谈及与海昌的合作,千玺机器人集团副总经理肖然表示,餐饮服务作为景区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广受社会关注。今年3月以来,千玺、海昌积极开拓餐饮机器人应用新场景,将智慧餐饮作为智慧景区建设的重要一环,运用科技力量为景区服务升级赋能。这次嘉年华,是对双方合作阶段性成果的一次集中性展示。餐饮机器人作为机器人市场化应用的重要成果,除了提供快捷、卫生、无接触的餐饮服务,还具备科普功能,对于少年儿童接触、认知机器人提供了直观便利的条件。希望通过打造一场集体验感和科普性于一身的暑期旅游热点活动,让更多小朋友体验科技美食的乐趣,也为双方品牌赋予更为丰富的用户价值。目前,千玺集团已在全国27个省区市投放餐饮机器人设备超过2000台,其中覆盖景区过百家,设备占比达七成。

针对下一步动作,海昌、千玺负责人表示,双方将通过广泛性、整合性合作,在品牌建设、市场营销、消费者运营创新等领域,不断赋能彼此,为把更高品质、更具丰富性、更佳的用户体验提供给用户共同努力。

(责编:董童、李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