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CBA股东大会 提交两套方案

2021年06月19日08:54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CBA股东大会 提交两套方案

  本报讯(记者 宋翔)北京青年报记者18日获悉,CBA股东大会就新赛季是否恢复主客场、是否使用外援等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与表决。在各个球队投票形成决议后,向体育总局上报了两套方案,其中在恢复主客场的情况下,第一套方案是以全华班开启新赛季,第二套方案则涵盖外援内容。CBA新赛季到底采用哪套方案以及是否进行调整与修改,还需要等待上级主管部门的批复。

  由于受到疫情影响,过去两个赛季联盟在整体收益方面持续下降,使各个球队感受到了较大的经济压力,因而在新赛季削减开支,也是多数球队形成的一个共识,而全华班无疑也是节约开支的重要方法。

  部分球队管理层人士在接受北青报记者采访时明确表示,过去一个多赛季的赛会制比赛,让球队、外援等多方面都感到巨大压力,面临诸多困难。包括外援在内的球员在几个月的时间处于封闭环境,他们感到强烈的不适应。各球队以及联盟在经济与收益方面也面对着巨大的压力。如此情况下,随着疫情防控逐渐好转,恢复主客场制是大多数球队的意愿。而为了降低疫情可能出现的风险与隐患,新赛季用全华班政策可以解决很多现实问题。

  CBA联盟在18日对外表示,新赛季将努力恢复主客场制比赛,为此,在综合各方面因素后,在新赛季努力恢复主客制比赛的前提下,将根据实际情况从此前拟订的方案中选择最终方案。目前,联盟已经拟订了多个候选方案,其中包括新赛季由本土球员先开始,待时机成熟时恢复外援使用的方案。但这些方案还需要上级主管部门的批复。

(责编:杨虞波罗、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