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百名小学生用画笔 为建党百年送祝福

2021年06月19日08:52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百名小学生用画笔 为建党百年送祝福

  本报讯(记者 武文娟)昨日,北京师范大学昌平附属学校举办“童心向党庆百年,百米画卷绘祝福”活动,百名小画家用手中的画笔为建党百年送上自己的祝福。

  上午8点左右,学校1至6年级的百名小画家在操场集结,手拿画笔,或坐或趴,一丝不苟地在操场的画布上创作着自己的作品。不一会儿,长100米、宽1.2米的巨幅长卷就在校园的操场上展出。

  一个多月前,小画家们就开始设计创作这幅长卷。“在操场上完成的是画作的最后一部分内容。”美术组老师段非奴介绍,学校平时以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培养他们爱党爱国的情怀,通过各种德育活动让学生了解中国革命和英雄人物的历史故事。“在绘画创作的过程中,老师们还指导学生学习了党史‘四史’。同学们用眼睛去看,用知识去思考,用审美去选择,最终转化为落在画布上的一个个鲜活的形象,传递出学生们爱党爱国的情感和思想。”

  摄影/本报记者 郭谦

(责编:杨虞波罗、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