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第十四届全运会攀岩项目预赛在华山结束

2021年06月18日16:3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运动员在比赛中。 中国登山协会《山野》杂志记者 卢明文摄
运动员在比赛中。 中国登山协会《山野》杂志记者 卢明文摄

人民网北京6月18日电 (记者杨磊)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攀岩项目预赛(资格赛)日前在陕西省渭南市华山户外运动基地攀岩场举行,全国21个省、直辖市专业队(158人)参赛,参加全运会攀岩决赛的79个入围资格由此产生。

此次全运会预赛分为成年组与16岁以下组。其中,成年组进行男子、女子“攀石+难度”全能赛和男子、女子速度赛共四项角逐,16岁以下组则进行男子、女子全能赛。按照竞赛规则,各小项的预赛只进行一个轮次的比赛,其中成年组各项比赛前10名获得十四运会攀岩决赛资格,16岁以下组男子前20名、女子前19名获得十四运会攀岩决赛资格。

本次比赛在国家体育总局登山中心指导监督下,陕西省登山协会、华阴市政府和陕西华山旅游集团各部门高度配合,在防疫、安保、风险防控等方面实现了完整的闭环管理,比赛紧张有序,受到各方赞扬。

作为国内水平最高、规模最大的综合性运动会,全运会在项目设置上无疑起到风向标的作用。此次攀岩项目小年龄组的增设,必将引起各省市体育局对攀岩后备人才培养的重视,扩大各省市国训队和攀岩俱乐部的人才选拔面,让更多优秀的体育苗子加入到攀岩竞技运动中来,为奥运会储备更多优秀的人才。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协会、陕西省体育局、渭南市人民政府主办。

(责编:赵竹青、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