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暖春追剧片单|喜欢周迅、靳东、张译的你,有眼福了!

蒋波
2020年03月20日19:25 |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小字号

暖春悄然而至,齐待莺飞草长。3月16日,脱贫攻坚题材电视剧《一个都不能少》率先在央视一套黄金档亮相。这标志着各大电视台、视频平台“脱贫攻坚”主题剧集展映正式拉开帷幕。今年预计将有20部相关题材重点电视剧播出,讲述中国的脱贫故事。

除了“扶贫剧”,近期还有哪些剧会成为荧屏新亮点呢?伴随着职场剧《安家》《完美关系》的收官,《冰糖炖雪梨》、《如果岁月可回头》等都市情感剧已登陆卫视平台。其他如黄晓明、佘诗曼主演的《鬓边不是海棠红》,周迅、赵雅芝联袂主演的《不完美的她》、陈建斌主演的《爱我就别想太多》、靳东主演的《温暖的味道》等也将有望与观众见面……

《一个都不能少》海报。片方供图

电视剧《一个都不能少》

导演:白永成

编剧:曹锐

主演:黄品沅、赵君、陈瑾、萨日娜等

时间:3月16日

平台:央视一套、优酷等

《一个都不能少》是导演白永成继《苦乐村官》之后操刀的第二部反映精准脱贫和乡村致富的作品。该剧由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全国扶贫宣传教育中心政策指导,是国家广电总局脱贫攻坚重点剧目。

《一个都不能少》从易地扶贫搬迁讲起,通过“一肥一瘦”两村并一村的理念差,呈现脱贫之后不返贫的可持续性发展命题。该剧讲述了我国西部某地的贫困村“焉支村”合并到本县最富裕的“丹霞村”后,两村村民逐步摒弃过往嫌隙共同走上致富道路的故事。

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仲呈祥认为,剧中的老人突显了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年轻一代带进来的是朝气蓬勃的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剧本像小鸟一样在每个枝丫上跳跃鸣叫,编剧发现了细节,构筑了情节,跳出了最美的舞姿,让人过目难忘。”

(责编:韦衍行、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