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王菲《幻乐之城》迎来"母女同框" 49岁生日回顾其"幻乐之路"【8】

2018年08月08日09:55 |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小字号

之后不久,王菲退出娱乐圈的消息不胫而走,而她自己也用行动证实了这一点。直到2009年的央视春晚上,一首《传奇》响起,观众们才又听到了王菲的歌声。

而不知从何时开始,王菲就被冠以了“电影主题曲女王”的称号。有《偶遇》《清风徐来》这些为商业电影所配的主题曲,也有电影《匆匆那年》《将爱情进行到底》《从你的全世界路过》《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等几部大热的爱情片,更有《无问西东》《触不可及》《玄奘》这样不那么商业的电影。有网友还打趣道,这些年过去,单曲封面终于集齐了九宫格。

对于电影片方而言,请王菲唱主题曲,是一种高效的宣传手段,而且还不是一般电影能用的。对于歌迷而言,很久没有出新专辑的王菲,每年唱那么几首电影主题曲,已经是最大的幸福了,因此大家一边抱怨着偶像“不务正业”,一边循环听歌,积极转发。

这之后王菲还在2012年和陈奕迅在央视春晚上合唱了《因为爱情》。六年后,2018年,王菲和那英在央视春晚上携手唱了一曲《岁月》,惊艳了全场更惊艳了所有人,观众们放了心:王菲还是那个王菲。

 

“幻乐一场”演唱会中,最令人动容的应该就是这个瞬间了。二十年前,王菲在《人间》中唱:“天上人间,如果真值得歌颂,也是因为有你才变得闹哄哄”,二十年后,王菲如是唱:“人间值得歌颂因为你不想看懂,人间若由你来歌颂但愿我听懂”。

她唱着女儿写的歌,对乐池中伴唱的女儿轻轻一指,女儿也同时互动。在歌迷眼中,这个动作不止是经典这么简单,更像是一种传承。

很多人说,不敢去听王菲的演唱会,因为知道在现场听到她一开口,内心的情绪就会崩盘。虽然有点可惜,我们都不再是匆匆那年的我们,不再年轻的王菲为谁而唱,不为谁而唱,都已经不重要。其实还能听到她唱歌,就已经很好了。

王菲,生日快乐。

长按下方二维码 关注“文艺星青年”

开启一场轻奢的文艺之旅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