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王菲《幻乐之城》迎来"母女同框" 49岁生日回顾其"幻乐之路"【6】

2018年08月08日09:55 |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小字号

1994年,对王菲来说意义重大。这一年,不再使用艺名“王靖雯”,而改用王菲。发行了两张专辑《迷》和《天空》,其中的《我愿意》《天使》《棋子》成为流行至今的金曲。

主演《重庆森林》里的女孩阿菲,更是一炮而红。

1997年时,跟她合作了很久的音乐制作人梁荣骏说:

“长期以来王菲的每一张唱片都没有计划走什么路线或者部署,每次都是不断听歌拣歌,到录音时就根据当时情绪、环境气候去制作,从不计划用什么风格,只要做得舒服就可以。王菲做国语专辑做得很舒服,因为她的母语是国语。

从此,“菲式唱法”已初具雏形。从97年开始,王菲相继发表了《王菲1997》《唱游》《只爱陌生人》《寓言》《王菲2001》等几张专辑,也彻底奠定了自己在乐坛的地位。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