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王菲《幻乐之城》迎来"母女同框" 49岁生日回顾其"幻乐之路"【5】

2018年08月08日09:55 |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小字号

也许是觉得王菲这个名字太“北方”了,不够本地化,遂改名为“王靖雯”,1989年推出同名专辑《王靖雯》。

签约“新艺宝”,但发了三张唱片也没能大红。这使她认识到,仅会唱歌还不行,于是跑到美国纽约进修声乐。这期间,她学习了比约克、小红莓乐队等独特唱法及世界流行乐的趋势。

三年后,在恩师斡旋下,她返回香港。多年不见,刮目相看,同年演唱《容易受伤的女人》而被听众所熟知。

她要求一切都按自己喜欢的来,不迎合观众,也不奉承市场,不在乎虚名和浮利,只追随自己内心。

她开始转变自己的音乐风格,加入摇滚乐元素,将独立流行乐和个人声线合而为一。参与词曲创作、造型设计、封面在内的幕后工作。

推出的粤语大碟《执迷不悔》,这首主打歌更是出奇的火,获得十大中文金曲奖、十大劲歌金曲奖等奖项。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