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我不是药神》首日票房破3亿 徐峥:愿做个回归初心的"电影匠人"【6】

2018年07月06日08:19 |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小字号

五、做监制:沾了年轻导演的光,蹭了热度

《我不是药神》火了,带火了徐峥,也带火了“山争哥”这个称号。

但其实说到火,徐峥本人其实并没有刻意做什么,因为不难发现,这几年徐峥的工作重心变了,把更多的精力从台前转到了幕后,今年就已有三部他监制的电影上映。对此,他的回答很谦虚:“我其实很感恩,大众给了我很多光环。从一个创作者角度讲,其实我只是在做一些自己日常做的事情,做监制的这三部片子赶巧在一起上映了。年轻导演非常有才,我跟他们在一起是蹭热度和沾光了。我觉得做一部分幕后的工作,其实是可以给他们一点服务,帮助年轻导演,更多的获得一些话语权。”

演员、导演、监制、制片人……这些头衔徐峥都尝试过了,他觉得这些之中没有最喜欢或最胜任的角色,在他看只有主动和被动之分。

“演员的工作有时候真的很被动,你有一种自己想演的角色,有的时候不一定找你。我做导演,或者做制片都是为了让自己更加主动,等于跑到项目的源头找到那个主动权,最终还是为我做演员来服务,可以有更多的戏可演;如果碰到一个非常有才华的年轻人,我觉得我也很享受在他的背后,帮他做一些幕后的推手工作,然后我也会很有成就感。”

(责编:温璐、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