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我不是药神》首日票房破3亿 徐峥:愿做个回归初心的"电影匠人"【2】

2018年07月06日08:19 |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小字号

一、前期筹备:导、演、监各有分工

相信看到宁浩和徐峥这样组合的观众都会不禁感叹,喜剧电影的黄金搭档又回来了。在电影《我不是药神》中两人做了监制。谈到分工时,徐峥说:“宁浩发现一个年轻导演,叫文牧野。我在一个电影节上曾经看到过他的一部短片,现实主义功力很强,我们一块帮助他,我来演,老宁说负责在剧本方面推进,剧作结构的调整,把真实的事件融合到艺术创作里面。我读剧本参与拍摄,在拍摄的后期在宣传和发行的时候贡献一些自己的点子。我们俩这样分工做这部戏。”

说到导演文牧野,徐峥又打开了话匣子:“文牧野是非常非常有正能量的一位导演,他内在里面有一种非常好的这种精神气质,想要做出中国最好的电影来,这种好电影的标准是站在一个世界电影的标准上。我们是不是自己导真的不重要,应该让更多的,带有发展和潜在这种动能的年轻导演站在我们前面因为他们会比我们更加有激情更加有力量。”

(责编:温璐、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