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我不是药神》首日票房破3亿 徐峥:愿做个回归初心的"电影匠人"【3】

2018年07月06日08:19 |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小字号

 

二、饰演“程勇”:我们太需要一个平民英雄

徐峥在电影中饰演的“程勇”其实有多次转变,一开始,程勇只是为了赚钱,不让自己的老爸因为肿瘤而去世,也不希望自己的儿子被前妻带走。

徐峥曾经表示,当时他有喜剧演员固有的思想,就算是演出了丑恶嘴脸,也要把这个角色保护好,不要让大家对程勇这个角色感到厌恶。但最后宁浩让徐峥抛开这种想法,放开程勇真正的内心,让角色得到释放。

其实“程勇”的电影原型本身也是一个慢性白血病的患者,在购药的过程中救了很多人,对于普通观众来说,这样一个非病人的设定,更容易让人跟随主角的视觉去理解这部电影的真正意义。对于在电影中把这个人物塑造成为一个市井的小人物,徐峥表示,大家看到这个人物一上来,身上有很多缺点,在整个过程当中他完成了自救和在拯救他人的过程当中完成了自救,救他人的过程。

徐峥说:“我们观众太需要看到中国的英雄,而不是在其他外国的电影里面,我们需要有一个平民的一个形象,这个形象可以不是完美的,但是它在事件的过程当中,投射出来人物的弧光。拿特别东方的词来讲是一种慈悲心,这个慈悲心是特别有力量的一个东西。相信我们中国的电影人可以做出好的电影,我们让同行和其他的电影人相信,我们可以做这样的电影。”

(责编:温璐、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