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电视剧

王珮瑜遇“熊孩子” 京腔镇住全场

2018年06月27日15:06 | 来源:环球网综合
小字号
原标题:《同一堂课》王珮瑜遇“熊孩子” 京腔镇住全场

  遇到“熊孩子”该怎么办?每个人的答案不尽相同,但受邀来到《同一堂课》的王珮瑜却有一套独特的“法子”应对。浙江卫视博实乐《同一堂课》第六期将在本周日播出,继上期节目中王洛勇带学生草原解放天性,这期著名京剧演员王珮瑜却在课堂里教起了京剧。她来到上海市罗店中心校,与学生共度72小时的语文课堂。在课堂教学中,孩子们对京剧不感兴趣,课堂散漫,“瑜老板”却用京剧唱腔镇住了全班学生,那么,瑜老板究竟是怎样征服“熊孩子”学生的呢?

  “你是谁啊?”,初到教室的王珮瑜老师就先被淘气的“熊孩子”问住了,王老师却微笑着介绍着自己,“我叫王珮瑜,你们可以叫我王老师,也可以叫我瑜老板”。面对新奇的称呼“瑜老板”,学生们一边笑一边试探着叫她“瑜老板”,王老师也很配合地答应,一时间欢笑充满在整个课堂。但好景不长,小学生本就有难以集中注意力、不遵守课堂纪律等通病。因而,当王老师讲到乾隆皇帝庆生、徽班进京等故事时,学生们就开始走神、“搞小动作”。教室里暗流涌动,在分配《空城计》角色的时候,学生们又争起了主演,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好不容易解决角色问题的王老师发现,不演戏的同学在偷偷地“自由活动”。面对种种混乱无序,王老师向班主任借了扩声器,转换完心情的她扬言“要征服他们”。她雄赳赳、气昂昂地再次走进教室,淡定从容地在黑板写下诸葛亮的定场诗,“忆昔当年居卧龙,万里乾坤掌握中,扫尽狼烟复汉统,人日男儿大英雄”,学生们还在自顾自地玩耍。但当瑜老板端起身段,专业而纯正的京腔一经亮嗓,还在喧闹的孩子们立刻安静下来,大家都被她的唱腔深深吸引住,直到王老师唱完,还有许多学生暗暗地在口中重复。王老师在采访中也表示惊讶,“念四句定场诗的时候,就明显感觉到孩子突然安静下来,这或许就是国粹的力量”。

  瑜老板小露一手就镇住了“熊孩子”,未来几天的课堂中,他们还会发生哪些“斗智斗勇”的趣事?本周日21:10,请收看浙江卫视博实乐《同一堂课》,一起学京剧。

(责编:邹菁、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