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拍电影“吃不饱” 陈坤为《脱身》过“两点一线”的生活

2018年06月27日08:54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拍电影“吃不饱”,陈坤为《脱身》过“两点一线”的生活

  ▲陈坤在《脱身》里挑战性格迥异的双胞胎兄弟,偏偏两人都爱上万茜扮演的角色。

  “陈坤回归荧屏”是6月电视圈的话题之一,这里说的正是正在东方卫视热播的年代剧《脱身》。有点遗憾的是,《脱身》播前播后两重天,从未播时被提前预定“爆款”,到如今播出过半,仍不温不火,还伴随着一些对剧情和演员的争议。网友评论中,也听到了一些对陈坤久违回归却得到这样成绩表示惋惜的声音。在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陈坤讲述对《脱身》期待与付出的种种,可见他真的对自己这部暌违荧屏九年的新作,十分诚恳且用心……

  回归原因

  拍电影“吃不饱”,《脱身》双胞胎设定引起他的注意

  在了解《脱身》是一个什么样的故事之前,“陈坤时隔9年的荧屏新作”已经成为这部剧的首要卖点。近些年,电影咖接二连三回归小荧屏,所以连陈坤的回归也不算太稀奇。不过还是有许多人,好奇这背后的驱动力。陈坤说,“我最后拍的一部电视剧是9年以前的《故梦》,那个戏播了以后不好,我心里很不服气,我特别喜欢陆天恩那个角色,我在四五个月时间里面跟那个人物在一起,但是最后播的时候,好像不是很好,也没有什么人提到,有一种演员的失落感。我说那我去拍电影吧,要拍就拍商业片,拍了《画皮》《寻龙决》《钟馗》《火锅英雄》《龙门飞甲》……”专注于银幕之后,陈坤许久没接触到电视剧剧本,直到《脱身》出现,里面双胞胎的角色设定让他觉得很有兴趣。再者也是陈坤感觉只拍电影“吃不饱”,他其实还有很多精力心血可以释放,“以前在(拍)电影的时候有点吃不饱,几天演一场戏,抠来抠去,我想还是来个大剂量吧,想拍电视剧,场次多嘛。”而这次《脱身》里他要一人演两个角色,吊儿郎当的公子哥乔智才和他高冷的科学家弟弟乔礼杰,正好满足了他的需求。

  拍摄幕后

  4个半月时间,基本是剧组酒店两点一线

  难得回归,为了拍摄《脱身》,陈坤也拿出十足诚意。他透露,拍摄该剧期间,自己基本上是剧组和酒店两点一线,“我在车墩(影视城)待了4个半月,中途只去了上海,进到市内只有一次。 剩下的时间两点一线在剧组和住在酒店,我只在这两点,生活非常简单。大部分的时间应该活在那个电视剧的故事场景里面,所以我觉得挺好的,很单纯。”9年没拍剧,他一开始也担心自己会不会不太适应,结果居然没有。“我拍《火锅英雄》是(拍摄《脱身》)前一年的6月28号,后一年12月份才开始拍剧,我觉得饥渴死了,一年半没拍戏。去了《脱身》剧组每天从早到晚地拍,挺开心的。我好久没背过这么多台词了,担心背台词不行,后来我发现我竟然没有,背词很好。”

  让他觉得有点遗憾的是,这次拍摄的时间不是很长,如果能够多一个月的时间,他觉得自己能更好地演绎双胞胎,“多一个月的时间,解决双胞胎的换脑问题,我觉得还会更细腻一点。现在在4个半月的周期里,我因为好几十天上午演乔智才,下午演乔礼杰,在这样高强度下自己催眠自己,会对我的表演上面(有影响),我认为创作空间少一点点,当然对我也是很好的挑战,好玩也在这里,遗憾也在这里。”

  搭档合作

  拜托制作方找女主角

  跟万茜演戏很放心

  拍摄4个多月的《脱身》,陈坤说自己很享受这个过程,“林柯导演是演员出身的,他灵活、敏感、感性,加上我遇见的黄俪文的扮演者万茜是特别好的演员,剧组其乐融融。我觉得拍电影和电视剧没有差别,不适应的可能是换衣服,有一天我换了30几套衣服。从拍摄现场走回到休息车,走了一万多步,我也真的是醉了。”

  这次剧中他的主要“对手”——和他组CP的万茜,其实是他推荐出演的。聊起两人的戏份,陈坤直白表示每一场都是过瘾的,“每次看她的眼睛忍不住都是乔智才对黄俪文的爱意”,“万茜是非常有魅力的演员”。他觉得,演员是要互相交流的,“不可能自己演自己的,或者跟一个替身演”,所以希望这次能找到一位真正的表演者,“我们很希望万茜来,没想到她真的来了。我让剧组去接洽的,演员去找演员很难,如果对方不愿意也很为难,我想通过制作方比较好一点,她答应的时候我真的高兴。她来了,我就不用分心思抠跟黄俪文的戏了,我把重心放在乔智才和乔礼杰的角色上面。跟她演戏放心,这么好的演员。”

  除了正播的《脱身》,陈坤目前还有一部和倪妮合作的电视剧《凰权》未播。今年要拍三部电影的他暂无继续拍剧的计划,只说看看明年还有没有好剧本,“想演一个聪明的人,古代的吧。想演一个用嘴说服世界的人,不仅仅用眉毛……”对于之前《火锅英雄》和《脱身》之间一年多的暂歇休息时间,陈坤也说道,“我天生就是懒惰的,一个演员就是懒惰的时候认真懒惰,忙的时候忙到吐血,这就是我们的人生,但是一直持续忙到吐血是非常悲惨的,或者一直懒惰也是非常悲惨的,所以我做了这样一个调整。”

(责编:温璐、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