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电视剧

复刻90年代还原旧时青春 《我们的青春期》首播

2018年06月26日11:56 | 来源:环球网综合
小字号
原标题:《我们的青春期》首播 90年代说道旧时友情观

  如果给你一台时光机,你最想回到什么时候?是否想回到90年代看看父母那代人的青春?今晚(6月26日)20:00,复刻青春怀旧生活剧《我们的青春期》将上线。该剧以九十年代末的南方小城为背景,围绕女主高小敏和她的三个姐妹、四个性格各异的男孩,以及他们淳朴辛劳的父母展开,在聚焦青春和成长的同时,讲述着那个时代特有的温暖和淳朴的感情故事,也刻画出了属于那一代人的青春。

  《我们的青春期》6.26首播 复刻90年代还原旧时青春

  每个人心中都有专属青春的回忆,比如蓝白相间的校服、简单清爽的麻花辫、清新干净的小白鞋、古朴的弄堂小巷……总有一样能唤起大众对青春的追忆。《我们的青春期》就以90年代为背景设定,还原了旧时代青春的全貌,并通过画面刻画的怀旧韵味,带着观众回到了那个淳朴纯真且自然的年代。

  复古怀旧的青春生活剧对道具的要求非常的高,从目前已经曝光的剧集预告片中可以看到,整个剧中对服化道以及旧时代的那种年代感进行了高度的还原,零距离贴近90年代的生活。预告一发出,网友们纷纷发表评价道:“太有年代感了,光看画面都想哭。”军绿色的单肩书包、家门口的串珠门帘、古香古色的八仙桌、露天电影院……富有年代感的物件,似一幅画卷般的完全还原了时代感,让人触景生情。在剧中的那个年代,虽然物质和文化消费远没有现在丰富,但人与人之间情感更为纯粹,邻里间互相吆喝着串门吃饭;就算只是推车贩卖藕盒,也热心肠地送给过路的小孩;总是会拿出家中最好的食物招待来家里的客人;热心真诚的帮助邻里解决困难等……《我们的青春期》在还原背景年代感的同时,更放大了时下人与人之间的真实情感,把旧时青春的美感展现的淋漓尽致,令人心生向往。

  四姐妹为“小白鞋”决裂? 芒果TV说道淳朴年代友情观

  《我们的青春期》主要聚焦60、70后两代人的青春期,讲述四个女孩的青春成长,描绘出她们成长过程中的懵懂、张扬和个性,以她们的故事展现每个人的青春时代里都经历过的迷茫和成长,同时也传递出最真挚的情感和最纯粹的正能量。

  整个剧情以女主高小敏为主线展开,在即将开播的第一集里,她就经历了青春期里所有女孩都会有的一些小烦恼、小脾气。四位少女先是开心地为了晚会努力练习着舞曲,却又因为高小敏没有白色旅游鞋无法统一服装而有了矛盾,芦苇因对四人晚会表演的看重而对高小敏生气,而高小敏一面是对旅游鞋落空的失望,一面害怕因此失去朋友,虽然各自闹脾气的原因不一样,但她们的出发点都是对彼此的重视和在意。在高小敏独自伤心之时,却不知三位小姐妹为她提前准备了生日惊喜,四人能否又再度重归于好呢?误会是否能化解开呢?值得期待。

  从目前透露的剧情中可以看到,姐妹四人又哭又笑的模样正体现了青春的酸甜苦辣,虽然其中会遇到很多问题,但是只要积极乐观的解决问题,就能尽力给青春一个好的答卷,也正是她们这份纯真和勇敢,给予观众以青春活力的治愈。6月26日20:00首播四集,每周二、周三20:00 ,《我们的青春期》带你追忆那时的美好青春,等你跟旧时光约个会。          

(责编:邹菁、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