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尹喻新作《你就是世界,世界就是你》推出

2018年06月26日16:5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26日电(陈灿)近日,旅行治愈系作家尹喻推出新作《你就是世界,世界就是你》。这是一部关于你与世界如何相处的心灵书,投射出每个人心理的影子。这也是一部探索自我和认清生活的成长书。在旅途中探索着梦想与自我价值,在世界的某个地方,把生活过成自己想要的样子。

本书的写作者尹喻是一个把旅行写进生活的青年女作家,谈到《你就是世界,世界就是你》的创作初衷时,尹喻说,远方,仿佛可以实现人们当下生活无法完成的一切。“我们常会梦想抛下一切,到远方过一种完全不同的生活,做一个完全不一样的自己。当你离开熟悉的环境,去一个全然陌生的空间时,你会发现这种陌生感会让你开始注意自己平时不注意的一些小细节。换句话说,远方,可以让你探讨心灵的状态,这样可以探究你与他人的关系,乃至和世界的关系。”

谈到旅行,尹喻说:“每一次旅行,我都会给自己一个独处的时空,这样会找回自我的存在感。这些年的旅行,让我看到自己跟社会,跟世界的关系,这样可以不再只是纠结在自己。”她还说,在旅行中总可以发现那些没见过的事物,就好像远方永远都有很多新鲜的事物等着去发现,这可以令生活充满了期待。

当谈到她心中欣赏的女性的样子时,尹喻说:“我心中美丽的女人是自律而洒脱,又能保持着一份纯真与精致。这样的女人自然也不怕老去。女人的精致并不是注重细节,而是一种精神状态,是精神上的独立和丰盈。其实,有时候任性的女人也挺可爱的,至少可以不畏惧他人的目光活成自己喜欢的样子。”她表示,创作《你就是世界,世界就是你》这本书也是鼓励更多女性能够肯定自我的价值并找到自信,不再因传统的框架束缚潜藏于内心的梦想和渴望,坚定内心的力量,勇敢去追寻自己向往的生活。

(责编:王吉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