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雨木民谣风单曲《寻你而行》发行 包罗万象平凡而不平庸

2018年06月26日10:48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雨木民谣风单曲《寻你而行》发行 包罗万象平凡而不平庸

  近日,独立音乐人雨木2018年全新民谣歌曲《寻你而行》全球首发,这是一首十分走心的民谣风歌曲,漫漫人生旅途,包罗万象,在我们追求平凡而不平庸的人生中,或多或少,或悲或喜,或贫穷或富有,或孤独或幸福,有着太多太多的未知,而雨木的这首《寻你而行》也带领着每一位听者细细品评那人世间的点滴。

  作为一名独立音乐人,雨木一人包揽了《寻你而行》这首歌曲的词曲唱、吉他、风琴以及爱尔兰哨笛演奏部分,节奏吉他由方剑完成,王伟担任贝斯部分,石帅担任打鼓部分,在这首长达5分59秒的歌曲中,雨木也淋漓尽致的倾诉出了对于世间万事万物的理解,悠然自得的演唱,仿佛看透了世间的一切,无所畏惧,勇往直前,寻你,不仅仅是寻妳,也是寻梦,寻一条通往美好未来的路,人生一生中需要寻觅的太多太多,听着雨木这首歌曲娓娓道来,仿佛也让人感受到了许多,看透了许多。

  “在没有灯塔的黑夜里 在没有回声的山谷里 在没有风景的荒漠里 在没有往返的生命里”,这是一位民谣歌者,对于一种情境的向往,若身处其中,自己将会怎样。而雨木在接受采访时,也透露出了这首歌的创作初衷:每个人随着成长都会有所追求,而过程有长有短,有的中途而返,有的倾尽一生。在这婆娑世界每个人的追求又包罗万象。付出生命的爱情,孤独遥远的理想,洗尽铅华的平凡,尚能温饱的生活。只要活着,就该拼尽全力,即使失去灯塔,依然寻你而行。

  最朴实无华的歌词,却囊括了人生中的太多太多,聆听民谣音乐人雨木这首《寻你而行》,或许你所寻寻觅觅的一切在这首歌中有最美的答案!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