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吴克群首做导演翻拍《为你写诗》

2018年06月26日09:02 | 来源:楚天都市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图文:刘若英的《后来》给了我信心

 

  

  高晓松的《同桌的你》拍成电影票房大卖,电影版的《后来》也让刘若英晋升为票房最高华人女导演,观众一次次用自己的钱包告诉电影人:歌曲改编电影的“钱途”一片大好。

  6月15日的第2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开幕式上,歌手吴克群也首次以电影导演身份踏上红毯,而他的处女作也是改编自他的成名曲《为你写诗》。在开幕式后,吴克群接受楚天都市报记者专访,坦言刘若英的成功给了他信心。

  不是为了押韵瞎写词

  采访刚开始,吴克群就澄清自己做导演不是跟风赶时髦,而是5年前就起意要把《为你写诗》拍成电影。“我觉得《为你写诗》这首歌里的故事,没有让大家全部了解。比如,歌词里的‘为你静止、为你做不可能的事’是什么意思?很多人不明白,以为就是为了押韵胡乱写的,其实不是。拍这个电影,我就是想把写歌时没说完的故事讲完。”

  5年前就写好了剧本,为何现在才迟迟亮相?吴克群叹了一口气说,很多人以为歌手当导演拍电影是自带流量,其实说反了,“从歌手变成导演,大家会怀疑你是不是要拍一个超长MV,很多都变成负流量。刘若英这次的《后来》非常成功,把这个负流量扳回来一点点,也给了我信心。”

  我拍电影不喜欢“装”

  据吴克群描述,电影版《为你写诗》走的是奇幻穿越路线,“讲一个快40岁的人得了心脏病,穿越回到20岁的大学时光,但每次他以为可以改变历史时,就会被心脏病带回到现代。”

  能写出这样的故事,可见吴克群并不追求电影的文艺腔和艺术范儿,他也承认,作为一个影迷,他喜欢的是《夏洛特烦恼》《前任3》这样能让观众全情投入、找到共鸣的类型片,而不是那种“一个空镜头拍10分钟”的文艺电影。“我就是不喜欢装啊,我想看和想拍的,都是能让大家有感触的电影。我看《夏洛特烦恼》时,第一次看到有观众笑到踢椅子,包括看《前任3》,散场时我看到所有的观众要么还在为剧情笑,要么被弄哭,他们都被电影触动了心事。”吴克群认为,作为导演不该脱离现实,为赋新词强说愁,“我平时喜欢关注新闻热点,去了解现在的年轻人喜欢什么。有次看到新闻说有人不惜触犯法律去打赏女主播,我觉得这些都值得思考,我们到底活在什么样的时代?”

  吴克群告诉记者,不要以为明星当导演就能诸事顺利,因为拒绝了某投资方推荐的女主角,对方最后退出了项目,撤了资金。为了不功亏一篑,吴克群自掏腰包补上,提前感受到了做导演的不易。

(责编:温璐、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