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李易峰:演员常青不易,要实力也需要运气

2018年06月26日08:5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李易峰:演员常青不易,要实力也需要运气

  花脸、秃头、微胖,你很难想象《动物世界》影片中这个时而有点丧、时而有点狠的小丑形象正是李易峰,这与他过去所有饰演的高富帅形象实在相差甚远。专访李易峰时,记者刚刚看了《动物世界》近40分钟的片子,李易峰饰演的男主郑开司身负巨额债务,小丑形象其实是郑开司心目中隐藏的超级英雄。

  李易峰为这部片子拍了近半年时间,前期还等待了三个月,他甚至为此还放弃了很多商演和广告,甚至被外界猜测因生病而减产……但这一切在李易峰看来很值。就在不久前《动物世界》发布会上,李易峰被问起影视圈新的“流量小生”逐渐占领市场怎么看,李易峰霸气放话“想抢我的位置,你们来试一试”。这一次采访时,李易峰也谈起了演员在行业内的长期发展问题,在他看来作为演员想要常青不容易,需要实力也需要运气,更重要的是保持身心健康,能够面对来自外界的各种压力。

  为“郑开司”尝试了三个小丑形象

  《动物世界》讲述了被朋友欺骗而背负巨额债务的郑开司,面对着重病的母亲和痴心等待他的女友刘青(周冬雨饰),决定登上“命运号”邮轮参与一场游戏,如果能在游戏中获胜,不仅能将债务还清,还能改变自己的命运。

  显然,郑开司这个角色和李易峰过去饰演的诸多高富帅形象相差甚远,因为穷,片中的郑开司还在游乐场扮小丑补贴家用,虽然小丑形象在郑开司心中是“英雄”般的存在,但秃头、花脸、微胖的小丑形象,还是让不少观众佩服李易峰甩掉偶像包袱牺牲形象的“扮丑”。

  李易峰坦言,希望自己的形象总是好看的,但为了角色他完全可以不顾偶像包袱,“作为演员,为了角色牺牲形象是最基本的,只要角色、剧本能够打动我。”而在李易峰心中,其实影片中的小丑形象也并不丑,还很有个性、很酷。

  在影片中,小丑形象贯穿了郑开司这一角色从小到大的成长历程,是他心目中的“超级英雄”。为了这个重要的形象,李易峰曾尝试过三个造型:黑白两色的、看起来更凶一点的,以及现在最终的这个小丑形象,被问起第一次看到自己这样造型时的感受,李易峰笑称:“我可以随意出去逛街啦,因为绝对没有人认得出来我”。

  做演员必须保持身体和心理健康

  为了拍摄《动物世界》,李易峰推掉了很多商演、广告的拍摄,这一年的曝光度也大大降低,甚至让不少粉丝担心“峰峰是不是生病了?”对于一个人气正旺的艺人来说,这样的牺牲的确需要冒着不小的风险。但在李易峰看来,这一切都是值得的,他说能遇到这样的剧本和角色很不容易,根本没有要去权衡各种商业利益。

  李易峰的确很爱《动物世界》,很爱“郑开司”,因为入戏太深,他甚至说“郑开司已经成了李易峰身体里的一部分”,影片最初在海口拍摄,拍摄地改变李易峰暂别剧组时,他甚至遗憾没有做好道别,心里还有些失落。但李易峰也坦言,“我比郑开司幸运,我有健康幸福的家庭,受过良好的教育,在大城市成长,但郑开司对人性的坚守是最打动我的,他可以把自己身体里潜藏的力量发挥到极致。”

  提起演员在娱乐圈如何保持生命力常青,李易峰表示:“常青这个东西不仅需要实力,也需要运气,因为你不知道大家还愿意看你的作品多久,当然保持自己的心理、思想、身体健康是最基础的,因为你要去接受外界的各种负面压力,需要自己去排解。”

  被问起未来最想饰演的角色,李易峰给出了一个出人意料的答案——变态杀手,“希望可以挑战各种过去没有尝试过的角色。”

(责编:温璐、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