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岭南秀女”发同名专辑 所有曲目均注入现代音乐元素

2018年06月26日08:16 | 来源:新快报
小字号
原标题:“岭南秀女”发同名专辑

由广东星文传媒打造的“岭南秀女乐坊”近年一直致力于传承国乐,被誉为“新派岭南音乐代表”。24日,乐坊首张同名演奏专辑《岭南秀女》发布会在广州举行,团长何文婷接受新快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岭南秀女”首张专辑在选曲以流行国乐为主,力求更接地气。其中,全选原创曲目《月半归舟》更是有着浓浓的岭南味道,希望能成为继《步步高》《彩云追月》等名曲之后的又一广东音乐佳作。

所有曲目均注入现代音乐元素

岭南秀女乐坊诞生于2012年,是国内唯一以岭南音乐为内涵的女子乐坊。乐坊成员均来自各大专业音乐院校,骨干成员更是知名演出团体首席演奏家,她们在专业乐器演奏之外还能歌善舞,在国内外的各种演出中备受赞誉。此次岭南秀女乐坊发行的首张同名专辑,是由广东作曲家梁军编曲、音乐大师韩乘光监制的。专辑中所有曲目均注入现代音乐元素,令人耳目一新。

专辑曲目以流行国乐、特色国乐为主,包括《昨夜小楼又东风》《我要你》《风吹麦浪》《青花瓷》《凉凉》《年轮》《卷珠帘》等,更有梁军原创的特色岭南音乐《月伴归舟》。

梁军:

和岭南秀女合作,是一种互补

对于新专辑的特点,韩乘光表示是沿袭岭南音乐风格的“正音雅乐”,“清幽平淡为上,不以繁闹为趣”。作曲梁军也透露专辑很有岭南味道,“岭南很大的一个特点就是水,姿态低但内容比较丰富。”此次和岭南秀女合作,梁军也表示很满意,“是一种互补,因为代沟或者时代文化差异,我们在审美上会有区别,但她们提供的时代感,让我们也吸收了新的东西。”

(责编:温璐、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