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系列电影《中华家风》浙江区故事甄选暨演员选拔活动启动

2018年06月25日17:02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系列电影《中华家风》浙江区故事甄选暨演员选拔活动启动

  6月23日,由北京铭人天下传媒有限公司、北京名高天下国际文化传媒主办,浙江小様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以“弘扬时代家风,传播核心价值”为主题央视大型公益系列电影《中华家风》浙江区故事甄选暨演员选拔活动在绍兴拉开序幕,为炎热的绍兴带来了一股清爽的影视艺术之风。柯桥区团区委副书记裘华源,《中华家风》总导演王家乐,中影集团北京电影制片厂演员剧团团长臧金生,太极拳世界冠军杨德战,星光大道歌手郭保成,原创歌手康绍云、青年歌手巫海侠、北京名高天下传媒执行制片冯邓国等演艺界明星出席了启动仪式。到场的还有本次活动的赞助商绍兴汉唐纺织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杰先生、贵州老掌柜酿酒(集团)有限公司程小波先生、高手联盟创始人李琼女士。以及本次活动的承办方浙江小様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巫金军先生。

  据介绍,大型公益系列电影《中华家风》以“讲述家风故事,解读家风密码,传承优秀文化,弘扬核心价值”为创作理念,注重文化精神的体现,致力于用最纯粹的家风之美打动人心,将动人的故事和文化道德的启示完美结合,让正能量随着家风之美一起进入每个人内心,助推每个人前行。项目的启动,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在《中华家风》浙江区故事甄选暨演员选拔活动启动仪式上,总导演、总制片人王家乐指出,中国人民自古以来就崇尚家国情怀,家族血脉是中华民族共同的文化根基,家风在某种意义上也是国风。系列电影《中华家风》将为观众展现一个个有血有肉的真实家庭故事,每一个不同的故事都有深厚的中华文化气息。可以说,《中华家风》也是一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鸿篇巨制,必将在中国电影史和中华民族的家风文化建设上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绍兴是具有江南水乡特色的文化和生态旅游城市。是首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联合国人居奖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绍兴素称“文物之邦、鱼米之乡”。2017年,绍兴市复查确认继续保留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这也是这次活动的承办方小様传媒董事长巫金军把启动仪式选择绍兴的原因之一,巫金军说,作为城市文化的重要支撑,家风文化在绍兴的文明城市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我们希望通过《中华家风》在绍兴的系列活动,为文明绍兴乃至文明浙江建设助力。

  中影集团北京电影制片厂演员剧团团长臧金生做为本次活动的特邀老师,对这次活动寄予了很大的期望,臧老师说,中国梦的实现离不开中华民族的复兴,中华民族的复兴则离不开我们的传统文化,只有把传统文化继承下来,让孩子们在传统文化的熏陶下成长,才能建立起民族自信。也希望在绍兴这个人杰地灵的城市,挖掘出更多好故事,弘扬好文化。

  多年来,王家乐导演以导演制作《中华孝道》、《中国古代孝道故事》、《中国现代孝道故事》等传统文化电影闻名业界。据其介绍,系列电影《中华家风》浙江区故事甄选暨演员选拔活动在绍兴启动后,这种充满正能量的影视活动引起当地青少年朋友的热切响应,得到了相关部门和家长朋友大力支持,尽管当天雨断断续续的下着,但丝毫不影响孩子们和家长的热情,仅活动当天,就有1000多名青少年和家长参与了选拔活动。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