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纱幕塑造《跨界歌王》时空 恩维创新舞台视觉表达

2018年06月25日16:57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纱幕塑造《跨界歌王》时空 恩维创新舞台视觉表达

  当《跨界歌王》遇上世界杯,“火药味”也不知不觉浓起来。北京卫视《跨界歌王》第三季上周六迎来了第七期节目,赛程已经过半,宁静、卢靖姗、宋佳、陈学冬、文松以及新补位歌手孙宁带来新一轮比拼,舞台视觉继续为跨界歌手们保驾护航。恩维传媒舞台视觉设计团队本期通过纱幕投影进行舞台空间的塑造。

  卢靖姗《黑色柳丁》

  本期《跨界歌王》,卢靖姗带来的《黑色柳丁》,纱幕投影带来舞台视觉变幻、LED塑造宏大环境,舞台效果有如演唱会现场般燃。歌手站在高台上表演,背后投影纱直接呈现风云变幻。富有节奏感的影像变化和金属背架的舞美设计,气氛热烈如在演唱会现场。

  《黑色柳丁》现场全景

  纱幕还可以帮助实现两个时空。在陈学冬演唱的《我要找到你》中,恩维传媒新媒体视觉导演于迪决定通过用纱幕区隔出一前一后两个舞台空间,背景影像是充满了童真的卡通画式房子、树林、篱笆,配合道具屋和表演编排,形成两个人的平行时空,演绎从没有交集到终于相聚。孙宁《新贵妃醉酒》里,一面纱幕投影呈现华丽宫殿,纱幕升起后几道条形红纱幔,将舞台切分成前后空间,演员前后空间穿越进行表演。

  陈学冬《我要找到你》纱幕隔出两个平行时空

  宁静《黑色幽默》在舞台视觉表达上,用投影纱包裹道具作为装饰,在背景影像前形成两座风雨中的小房子,双重舞台表演相互呼应。宋佳《春风十里》通过8面独立屏成外八字形排列,呈现不同的景象。《童真年代》阵容更“鼎盛”——儿时的葫芦娃、哪吒、阿凡提、三毛,到现在的喜羊羊、胡巴,不同年代人的童年“伙伴”都来了。背景影像营造一个更宏大的收藏空间,放着我们小时候梦寐以求的连环画。

  宁静《黑色幽默》

  世界杯趋于白热化,《跨界歌王》赛程已过半,一个是激烈体育竞技带来的荷尔蒙飙升,一个是艺术的比拼带来的享受,相辅相成,一个都不能少。世界杯+《跨界歌王》,堪称今年的夏日标配。恩维传媒通过舞台视觉设计,为表演带来更丰富的层次和空间感。

  恩维传媒于迪

  于迪,新媒体视觉导演,现任恩维传媒旗下沈阳恩维迪曼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自进入视觉创意行业以来,从创意、技术、到整案的策划不断尝试创新。历年来参与过的项目横跨电视综艺、发布活动、演唱会、创意视觉秀、旅游演出、实景演出、时尚秀等。现专注于发布会、盛典活动领域,致力于把新媒体视觉艺术与公关发布、盛典活动结合,辅助提升活动现场体验与传播效果。

  经典项目经历

  2018年,北京卫视《跨界歌王》第三季,任舞台视觉导演。

  2018浙江卫视春季盛典暨OPPO R15新品发布会,任周杰伦《霍元甲》、萧敬腾《王妃》、于文文《体面》、田馥甄《不醉不会》、王俊凯《Karry on》、张靓颖《热+Work for it》等节目舞台视觉设计。

  2018年,央视春晚珠海分会场3D Mapping秀,任视觉设计。

  2018年,浙江卫视贺岁晚会,任舞台视觉设计。

  2018爱奇艺尖叫之夜,任舞台视觉总监。

  2017年,浙江卫视年中盛典暨OPPO R11新品发布,林俊杰《我怀念的》、孙燕姿《逆光》节目舞台视觉设计。

  2017年,BTV跨年环球歌会,任舞台新媒体视觉设计。

  2017年,爱奇艺《中国有嘻哈》,任舞台视觉设计。

  2017年,北京卫视《跨界歌王》第二季,任舞台视觉导演。

  2017年,CCTV综艺频道七夕特别节目《天下有情人》,任舞台视觉设计。

  2017年,央视“飞龙醒狮耀中华”元旦晚会,任舞台视觉导演。

  2017年,第七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式晚会,任视觉设计。

  2017年,长安CS55新车发布会,任舞台视觉导演。

  2017年,湖南卫视“湖南创新奖励主题晚会”多层次3D Mapping开场秀,任节目视觉设计。

  2017年,首届西瓜PLAY 视频嘉年华,任视觉总监。

  2016年,东方卫视《我的新衣》,任多媒体舞台视觉设计。

  2016年,北京卫视《跨界歌王》第一季,任舞台多媒体视觉设计。

  2015年,李玉刚大型诗意舞台剧《昭君出塞》,任前期视觉创意。

  2015年,张靓颖“Bang The World”巡回演唱会,任视觉制作组执行导演。

  2014年,第三届搜狐时尚盛典,任舞美视觉设计。

  2013年,第二届亚洲青年运动会开幕式,任视觉设计。

  2012年,腾讯“2012实效广告颁奖典礼”,开场多媒体视觉设计制作。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