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第21届上影节十项大奖颁出 《阿拉姜色》斩获两项

2018年06月24日22:4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24日电 (记者李岩)今晚,第2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包括金爵奖在内的十大奖项全部颁出。中国电影《阿拉姜色》斩获最佳编剧奖、评委会大奖两项。最佳影片最终被来自瑞士、蒙古合拍片《再别天堂》获得。

中国电影《阿拉姜色》,讲述了一个女人隐藏自己的病情与前夫之间的秘密决定去往拉萨,在漫长的旅程中她内心的秘密被一一解开,这些秘密包含着她与前夫之间以及第二任老公之间的男女情感中的爱与道德,责任信仰的故事,影片拍摄手法细腻,质朴,情感直戳人心。

据悉,在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中,组委会共收到来自108个国家和地区的3447部影片报名参选,其中13部优秀影片入围“金爵奖”评选。

以下是第2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完整获奖名单的:

最佳影片奖:《再别天堂》 巴特巴雅尔·绰格索姆(瑞士/蒙古)

评委会大奖:《阿拉姜色》 松太加 (中国)

最佳导演奖:《翻译家》罗德里戈·巴里鲁索/塞巴斯蒂安·巴里鲁索(古巴/加拿大)

最佳男演员奖:《星期五的孩子》 泰伊·谢里丹(美国)

最佳女演员奖:《塔杜萨克女孩》 伊莎贝拉·布莱斯(加拿大)

最佳编剧奖:《阿拉姜色》 扎西达娃/松太加 (中国)

最佳摄影奖:《星期五的孩子》 杰夫·比尔曼(美国)

最佳动画片奖:《朝花夕誓——于离别之朝束起约定之花》(日本)

最佳纪录片:《漫长的季节》(荷兰)

艺术贡献奖:《食肉动物》(法国/比利时)

(责编:王仁宏、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