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同一堂课》周日播出 杨祐宁的画功遭小学生吐槽

2018年06月24日08:37 | 来源:新快报
小字号
原标题:杨祐宁的画功遭小学生吐槽

  《同一堂课》周日播出

  文化教育公开课《同一堂课》周日在浙江卫视播出,本期节目将由杨祐宁老师和王洛勇老师来接棒,有趣的是,杨祐宁一展画功却惨遭小学生吐槽;随后模拟“曹冲称象”,更出现尴尬误差。

  《同一堂课》播出到第五期,终于出现了一位80后代课老师,他就是实力派小生杨祐宁。节目刚开始,杨祐宁就自曝小时候非常调皮,希望这次能跟孩子们玩起来,而孩子们对这位大哥哥也丝毫没有距离感。当杨祐宁在黑板上画出蓝鲸、外星人时,孩子们毫无顾忌地哄堂大笑。而当杨祐宁捏出一个泥象时,更有孩子直言“为什么老师的大象长得像猪?”面对孩子们的吐槽,杨祐宁很不服气,直接叫板全班同学,要和他们比赛捏泥象,“来呀来呀,看是你们厉害还是我厉害。”俨然是一位不折不扣的孩子王。和孩子们打成一片后,杨祐宁也发现纪律越来越难管了,这时,一直笑容灿烂的他也不得不板起了面孔,“作为一个老师还是要有一个界限在那里,让他们知道我们现在是师生的关系,你不可以逾矩。”

  不仅在师生相处方面有独到见解,杨祐宁的教学方式也颇有可圈可点之处。为了鼓励孩子们发散思维,努力创新,杨祐宁就启发他们捏出古代的大象、未来的大象,甚至于开心的、伤心的、在唱歌的大象。而为了让孩子们更好地理解《曹冲称象》这篇课文,他还找来了一只小船、一个大象模型和一堆石子,完全模拟了曹冲称象的过程。然而,当他称量大象模型以检验实验数据时,结果却出现了误差。

  此外,另一位代课老师王洛勇来到了贵州毕节彝族乡的一所小学,在他代课的班级中,有23名彝族同学,他们中有的甚至听不懂汉语。在了解到情况后,王洛勇在开拍的前一天,找校长学习彝语和彝文,突飞猛进的进步让校长都竖起了大拇指。

(责编:温璐、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