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非正式会谈》关注高校群体 解决大学生难题

2018年06月22日15:23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非正式会谈》关注高校群体 解决大学生难题

  “嘴笨,不知道怎么给大家安利这个节目,只能说,这个节目,是最适合大学生看的一个综艺节目”,网友@与床斗争到底发布了这样一条微博。《非正式会谈》作为大学生最喜爱的综艺节目之一,一直以来贴近粉丝群体,密切关注大学生相关话题。

  众所周知,“就业问题”一直是困扰着大学生群体的主要问题,《非正式会谈3.5》第5期就通过心理咨询治疗“病友”的方式向大学毕业生群体上了一节“心理治疗课”。阿根廷代表帅波波、美国代表钟逸伦等还分享了自己大学时期的实习经历,从辛苦的体力活谈到高技术含量的脑力劳动。据帅波波介绍,在意大利,2015年有40%以上的15-24岁的年轻人没有工作,而名牌大学的毕业生们更倾向于去别的国家找工作。

  除了关注大学生就业问题外,《非正式会谈》还曾把大学生热衷的手机小游戏搬到了现场。作为风靡大学生群体里的一款佛系游戏,《非正式会谈》就借“呱儿子”,讨论了一把空巢青年孤独感的问题。帅波波说起对这款游戏的第一印象:“我都懵了,有个游戏要养男人,现在还要养青蛙”。除此之外,节目编导还身穿青蛙玩偶套装,扮演了一把真人版的“旅行青蛙”。

  有佛系游戏,也有焦虑的生活。会长大左诉表示:“我曾经以为脱发这个事情离我们很遥远,起码等到四五十岁”,但现在甚至是大学生都要来面对这样的问题了。据调查,我国清华大学有60%学子都伴有脱发困扰,据调查睡眠不足、学业压力和心理压力过重是主要诱因。就此《非正式会谈》还在节目上科普了各国“防脱小妙招”——德国“牛舔头”、土耳其独家植发等技术。伊朗代表“脱发王子”华波波更是掏出了一大袋药品和自己备用的多款假发,向观众诉说其防脱之路。网友@九九路说道:“湖北卫视非正式会谈真的很爱很爱看,焦虑的时候看非正式会谈就会好很多,希望越办越好!”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