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传媒关注单元网罗佳作 梁天携女儿亮相

2018年06月21日19:2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6月21日电 (记者蒋波)为期4天,11部展映影片,11场映后见面会,多位明星站台助阵,电影频道传媒关注单元展映环节圆满收官。20日展映的三部影片,《让我怎么相信你》以父女之间握手言和的亲情点亮银幕;《镜像人明日青春》用别样视角、三段故事再现另类青春物语;《信仰者》以气势恢弘的战争场面谱写革命烈士方志敏的英雄颂歌。

《让我怎么相信你》——梁天上演治愈系公路喜剧

影片讲述心存芥蒂的“问题父女”通过一场意外旅行而冰释前嫌的故事。作家梁左之女梁青儿,著名演员梁天之女梁小凉共同担任编剧、导演,梁天、安乙荞、文松、闫妮主演。该片曾荣获第八届澳门国际电影节金莲花奖最佳影片。《让我怎么相信你》以现实视角和暖心主题在欢笑与泪水中体验人间真情。梁天重返大银幕,化身“不靠谱老爸”,演绎温情诙谐故事,为喜剧电影赋予别样元素。他携手侄女和女儿,为观众倾情奉献了一出岁月沉淀中对生活的深刻思考,可谓诚意满满,温情暖暖。梁天和梁小凉这对父女搭档一起来参加映后见面会。颇具观众缘的梁天说:“这不是一部商业片,是一部正能量、接地气、说人话、低成本的治愈系电影。”梁小凉则表示,“这次拍摄45天跟父亲朝夕相处,很难得,虽然每天都会有接踵而来的困难存在,但是我们互相切磋,谁对就听谁的,非常和谐。”

《镜像人-明日青春》——另类青春物语 自由灵魂之歌

这是一部不同于以往青春片的另类青春物语,它以未来为蓝本,讲述了几位年轻人面对既定的人生和挫折,决不认输、义无反顾的故事。其中,三段故事中夹杂着亲情、爱情、友情,有交织,也有延续,共同组成了这部故事性极强、视觉风格凌厉的未来青春片,在华语电影圈可谓独树一帜。电影由新锐导演张林子编剧并执导,汇聚了一批演技不俗的新生代演员——李程彬、郭姝彤、王柏杰、颜卓灵、周游、刘雅瑟、段博文等。《镜像人-明日青春》曾入围金马奇幻影展,被称赞为“这是个不停越界的寓言,华语电影难得一见的品种,也是追求自由的灵魂之歌。”导演、编剧张林子说,这部电影主要想讨论青年对生命的看法,这是戏剧性的前提。同时他也希望观众对这种陌生的、具有创新性的叙事能持宽容的态度。主演周游在片中主要对戏小机器人,而在拍摄过程中,那不过就是一只白色的乒乓球,完全要靠想象力来表演。

《信仰者》——身陷囹圄亦不失英雄本色

作为本届传媒关注单元的闭幕影片,《信仰者》气势恢弘的战争场面、铿锵有力的台词呈现,以及对残酷境遇的空镜处理,共同谱写了《信仰者》这一曲诗意隽永的英雄方志敏的颂歌,其中有笑、有泪、有惺惺相惜,亦有为信仰生、为信仰死的高尚瞬间。《信仰者》讲述革命战士方志敏带领红十军团北上抗日,路途不幸被俘,入狱后他抱定信仰、绝不屈服,身陷囹圄依然坚持写作,壮烈牺牲前为后世留下泣血著作的故事。八一电影制片厂老戏骨李幼斌倾情客串,黄少祺、赵毅、卢海华、王力可等实力派共挑大梁。主演卢海华认为《信仰者》是中国电影的一股清泉。赵毅坚定地表示,信仰这个东西不管什么时代都得有。导演杨虎在跟观众分享幕后故事时,说拍摄这部影片他主要考虑如何获得90后、00后观众的支持,并为之做了最大的努力,希望能得到年轻观众的认可。

(责编:冯粒、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