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主持人Fiona慧娜世界杯期间走红 智慧和美貌兼具

2018年06月21日15:04 | 来源:北国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主持人Fiona慧娜世界杯期间走红 智慧和美貌兼具

  当下正是世界杯热火朝天之际,球场上吸人眼球的不仅仅是今年世界杯数次爆冷事件,还有诸多身材火辣的足球宝贝、美女体育主持人们的身影。其中,大火的莫过于美籍华人Fiona 慧娜。

blob.png

  Fiona慧娜,1989年01月06日出生于美国西雅图,毕业于美国华盛顿州立大学,是位智慧和美貌兼具的美籍主持人。

  作为Metro Radio曾经的王牌主持人,Fiona慧娜在2007年就以担任NBA篮球运动员易建联翻译的形式接触了体育界的大门。在当时,作为在美国土生土长的“她的名字是Fiona慧娜香蕉人”而言,她未曾想到自己今后的人生将于运动和体育难以分解。Fiona在美国华盛顿州立大学并取得传媒和中文双料学位后,先是在中美企业高峰会上初露头角。并在2011年作为主持和翻译者,成为当年高峰会的一抹亮色。2015年,被北京广播电台国际音乐频道邀请担任DJ主持人和世界田径锦标赛英文播报员,在此期间采访了无数世界顶尖巨星,并参与主持了很多包括2016格莱美颁奖礼电台直播在内的重量级节目。中外背景的结合让她很快获得无数赞誉和关注的目光。

blob.png

  此时的Fiona,一心沉浸在音乐的海洋中无法自拔,从小的独特生长环境和后天比同龄人都要丰富多彩的人生经历赋予了Fiona独特的艺术感官,在主持之余,她渐渐发展成了一位独立音乐人。

  而转机往往在难以预料之际出现。2016年,乐视体育跑步频道隆重推出的自制脱口秀直播节目《田径满不懂》奥运版再次霸屏乐视体育之际,邀请了当时的Metro Radio的王牌主持人Fiona作为嘉宾主持人助阵加盟。·这档2015年国际田径锦标赛期间成立的节目让Fiona被更多的观众所认识,也让Fiona重燃对体育的兴趣,开始参与更多的体育相关节目录制。

  集才学和美貌一体的Fiona一颦一笑间俘获了无数观众和嘉宾的心,她中外结合的文化背景带来了独特的主持风格和主持视角带给观众不同的体验,精通精通英文、国语、粤语、基本法文的语言优势也让她难以泯然于众。

blob.png

  在2017年,Fiona参与主持了在南京举办的罗兰加洛斯青少年外卡赛开幕式。并在NBA与美国航空的北京发布会上采访了特别嘉宾——NBA传奇球星迪肯贝·穆托姆博(Dikembe Mutombo)。在活动期间,无论是流利的中文和母语般的英文间随意切换还是主持风格和控场能力,Fiona都让全体在场人员刮目相看,并给嘉宾迪肯贝·穆托姆博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中国随着国家实力的提升,正在往多元化大国的方向发展。可以预见的,在这种趋势下,Fiona的未来之路将所向披靡一往无前。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