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向往的生活"最懒嘉宾惹争议 "蘑菇屋"将变身网红民宿

2018年06月21日08:26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向往的生活”最懒嘉宾惹争议

  何炅黄磊等晒自家的梅干菜

  去年“慢综艺”经历群雄逐鹿的井喷之年后,今年又有哪些新变化?延续第一季好口碑的《向往的生活2》豆瓣评分保持在8.2分,但也出了像李诞那样“史上最懒嘉宾”,从而引发讨论。22日,扬子晚报记者前往节目摄制地浙江桐庐探班,正在录制最后一期节目的黄磊、何炅等常驻嘉宾,对青山绿水、自给自足的农耕生活体验充满了不舍。 扬子晚报记者 张楠 桐庐报道

  黄磊吐槽做“团餐”

  面对媒体,黄磊和何炅骄傲地展示各种劳动成果,“看这就是我做的土灶”,包的饺子吃剩了就随意摆在桌上,旁边的案板上还放着刘宪华的小提琴,在节目里酒足饭饱高兴了大家会开个小型音乐会。“黄小厨”为见客准备了好吃的绿豆汤、青团和粽子,吆喝“服务员”刘宪华和彭昱畅上菜;蘑菇屋对面是各种自留地和鱼塘,田里的油菜花收割下来烘烤后榨成菜籽油,自己腌制的梅干菜,让黄渤连吃带拿;宋丹丹回归节目,又炮制了一桶果子酒;院子里的房梁上挂着熏鱼和咸肉,新添了王迅做的秋千。两只萌犬小O和小H,还有那只鸭子彩灯,如今也是自带粉丝流量的成员。

  第一季节目在北京录制,第二季移植到杭州桐庐的小山村,对嘉宾来说,这一季的感觉更像是生活。“大厨”黄磊被吐槽这一季更“横”,嘉宾点菜常常被他随性发挥。黄磊则抱怨,“现在一天要做两顿饭。最多的一次做了21个菜,简直就是团餐。”黄磊笑说,希望下一季能有个助理厨师。

  “最懒嘉宾”引发争议

  田园风之中,“吐槽大会”的张绍刚老师带着池子和李诞进了“村”,张老师宛如充满慈爱的老父亲,池子仿佛打开新世界大门的怪力少年,李诞却因为“懒”上了热搜。

  身为脱口秀演员、《吐槽大会》的总撰稿、上海笑果文化传媒公司的联合创始人,李诞是2017上半年综艺节目最受网民关注的明星之一。面对蘑菇屋“必备”体验项目——劈柴,李诞直呼“我害怕”;挖笋时,李诞轻轻一锄头好似在给地“挠痒痒”,还各种打电话“撒娇”。之后更是直接“倒床不起”表示自己“欠躺着”,需要躺够十二小时。

  除了懒,有些网友还认为李诞这样做是在传播负能量。节目中刘宪华就不断鼓励李诞“要有自信”。也有观点认为,社会在飞速进步,都市人却越来越焦虑和疲惫,李诞的“懒”代表的是年轻人中流行的亚文化“丧文化”,与不完美的自己和解,是内心对自我真实的正视。何炅回应,其实这是他很真实的生活态度,没有因为上镜而要伪装自己,同时他其实“啥活也没少干”。何炅表示只是他“躺着最舒服,人生就是要偷懒”这种论调更让观众印象深刻,其实请大家来不是为了累的,都是“家里人”。

  “蘑菇屋”将变身网红民宿

  《向往的生活2》打响今年“慢综艺”收视之争第一枪,也带旺取景地的旅游热度。记者了解到,被外国游客称为“龙猫般田园世界”的桐庐,因为黄磊、徐峥、何炅等明星的到来,叠加春夏旅游旺季等因素,其5月旅游热度指数增幅达到119%,虎啸峡的漂流、荻浦村的宗祠文化、元代名画《富春山居图》的同款取景地等搜索量都在上涨。

  目前蘑菇屋已在民宿APP上挂牌,价格为6人合住5000元,总导演王征宇告诉记者,这个只是预估,而且节目组只是品牌授权方,未来当地政府会进行田园体验、生态农庄等产业开发,节目组不会去干涉经营。而当地也欲借着这波旅游热,完善公共交通服务、提升目的地产品多样性、加强后续推广等,让品牌变成长效的客流量。

  也有许多人关心,第三季节目组会去哪里。“其实中国生态环境很多,各种林场渔村牧区,做节目更便利,可看性大。而且南北差距大,吃的东西都不一样。北方观众看南方水稻田就新鲜,南方观众看北方玉米田,也很有意思。”

(责编:温璐、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