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导演信鹏二度携手作家叶遁 打造精品IP《卅街档案馆》

2018年06月20日15:57 |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小字号

日前,派乐传媒联手上海电视节举行的第四届“派乐盟”论坛上,作家叶遁的精品悬疑小说《卅街档案馆之有诡》进行了启动发布,导演锁定了演员、新锐导演信鹏。作为受到众多小说粉丝追捧的高质量悬疑作品,《卅街》的这次改编毫无悬念的收获了聚焦与关注,据悉《卅街》是信鹏与叶遁继《尖刀之风雷诀》之后的第二次合作,已经非常有默契的两人都表示对这个项目充满信心。

信鹏入围初心榜十大青年导演 从演员到导演不忘初心

作为演员,信鹏因出演了《大秧歌》、《勇敢的心》、《红娘子》、《我的特一营》、《灵魂摆渡》等优秀作品而被观众熟知,作为导演,他的处女作《尖刀之风雷决》在今年一月份刚刚杀青,很快将与观众见面。被问到之前更被人熟知的是以演员的身份,为什么想转做幕后工作,信鹏给出的回答非常诚恳。他表示自己并没有放弃做演员,如果遇到合适的喜欢的角色,还是会去演。比如在即将上映的,郭靖宇导演的电视剧《娘道》中,信鹏就出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至于做导演这个想法,在他心里已经酝酿了好几年了。不局限于角色,因为有自己想要去表达的故事,也希望能用自己的理解去呈现、把控这个故事,这个就是导演的工作。“我觉得从演员到导演是需要水到渠成的一个过程,可以说我一直在为这件事做准备,到风雷决这部戏,这个想法最终成型。”

据悉,《尖刀—风雷决》这个故事,在信鹏遇到叶遁之后,一拍即合。从剧本创作到拍摄,都十分用心,在尊重史实,讲好故事的基础上,信鹏给这部戏增加了很多新鲜的元素,令其不落窠臼,呈现出了一部不太一样的抗战剧。也因此,让首执导筒的信鹏,就入围了初心榜,十大青年导演。对此,信鹏表示“其实有很多想法,受到客观因素的制约无法一一呈现,但是确实我们都已经尽力了。现在这个片子能够入围就是很大的肯定了,这对一个新导演来说是非常大的鼓励,接下来就希望风雷诀能够得到观众的喜爱和认可,那我们所做的一切努力就得到了圆满的回报。”

二度携手叶遁 精品悬疑恐怖ip《卅街》备受关注

叶遁,著名悬疑作家 。他以奇诡故事和引人笔力著称 ,出版的主要作品有《卅街档案馆:有诡》 、《大采捕》 、《辽东轶闻手记:纸人割头颅》 、《侦畸者》 等脍炙人口的作品。《卅街档案馆之有诡》是叶遁非常优秀的一部悬疑恐怖小说,曾在网络上创作过非常高的点击率,以及良好的读者口碑。从IP改编热潮开始,就有许多读者翘首期盼这部小说的影视化。此次,在派乐传媒的大力推动下,《卅街》由叶遁亲自执笔改编,预计今年年底在东北开机。

据悉,此次《卅街》的导演人选是由叶遁倾力推荐,力邀信鹏加入。两人因《尖刀风雷诀》结缘,互相都十分欣赏。叶遁看过《风雷诀》样片曾表示,信鹏的拍摄,对剧本的呈现度达到了百分之九十八,并且有着独特的艺术审美和艺术见解,并且对整个作品的掌控力、把握度都很高,是青年导演中非常令人期待的一位导演。这次,由他亲自改编剧本,信鹏来执导《卅街》,让他对这个作品充满信心和期待。

对此,信鹏则表示,他非常感谢叶遁的信任,其实在认识叶遁之前,他就已经读过这本小说,当时就被紧张、刺激的情节,不落俗套的推理所吸引,还曾向身边的人大力推荐这本小说,没想到之后竟真的与叶遁合作,而且还成为了很好的朋友。作为新人导演,要执导这样一本备受关注的IP作品,信鹏认为自己压力与动力并存。他尤其要感谢亦师亦友的好师父郭靖宇导演对他的帮助和支持。他从演员到导演的转变中,遇到了很多的困难,在拍摄过程中,郭导演经常会询问他是否顺利,当他遇到什么难题,也会第一时间去征求郭导演的意见。“他太有经验了,往往一句话,就把我点拨开了。”信鹏提到,他有意识的在作品中继承郭靖宇导演忠孝节义的中华文化传统的故事风格,并谨记将其发扬光大的使命。

信鹏表示“也感谢派乐传媒决定让我来拍摄这样一部优秀的作品,感谢所有人的信任,我一定会尽全力拍好这个作品,这也是我对喜欢这本小说的所有读者的责任,我一定不会让大家失望。”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