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褪尽浮华的真实》系列纪录片首播

2018年06月20日15:04 | 来源:东北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褪尽浮华的真实》系列纪录片

  由北京乙左丁右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品,良友(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独家代理发行的系列纪录片《褪尽浮华的真实》,将于2018年6月20日至2018年7月20日间,在各大电视台及网络媒体进行为期一个月的首播季。

  策划:田雨鹭

  监制:穆嘉伟

  导演:庞博

  撰稿:林宏、庞博

  拍摄/后期:马少雄、任旭雷

  良友方面

  发行统筹:徐秋丽、朱羽佳

  项目运营:张凯茵、朱眉、孔玥、施颢

  节目发行:张晶、陈凯

  新媒体宣传:董玥、邹礴、李海燕、郭松燕

  节目播出包装:孟波、朱贾维娜

  学术指导:钟涵先生、潘世勋先生、李庚先生。

  友情协助:丝路画语(天津)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油画艺术工作室、李可染画院、油画艺术公开讲堂、张浩。

  播出媒体:

  电视台:

  中国教育电视台CETV4、北京电视台纪实频道、陕西卫视、厦门卫视、四川卫视、黑龙江农垦广播电视台资讯频道、广东广州市广播电视台生活频道、河南郑州教育电视台、河南安阳电视台、宁夏银川广播电视台生活频道、江苏无锡教育电视台、四川内江电视台市中区频道、安徽芜湖市广播电视台教育频道、安徽宿州广播电视台新闻频道、广西北海电视台公共频道、广西北海电视台新闻频道、广西钦州市广播电视台综合频道、广西钦州市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吉林通化广播电视台二频道、云南普洱电视台公共频道、甘肃酒泉电视台公共频道、甘肃酒泉电视台综合频道、宁波电视台、广西电视台公共频道、福建电视台旅游频道、新疆教育电视台、兰州广播电视台生活频道。

  网络:

  网易公开课

  西方绘画入驻中国百年,没有使其完整的掌握在国人的手中,实为遗憾,为了推动西方绘画在国内的传承、发展、创新,实现古法今用,洋为中用。北京乙左丁右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推出《褪尽浮华的真实》系列纪录片。通过纪录片的形式,我们一起去触摸人类曾经存在过的历史记忆,从壁画、坦培拉、混合技法,到古典油画、直接画法……通过影像的方式体验技术的演变与发展。

  然而技法只是艺术创作中的一个元素,必须要有扎实的基础(构成、造形、色彩),才能够承载技法,以上因素全部具备后,我们就可以在绘画的道路上健康的成长,并从古代的经典中寻找“创新”。

136108085445175869

  《褪尽浮华的真实》纪录片第一集,以第一视角,记录了李晓刚先生继承、研习、示范坦培拉混合技法的全过程。拍摄过程中,当代多位著名油画家与艺术批评家,应邀共同就坦培拉混合技法在当代油画创作中所起到的作用进行了研讨,温习并触摸曾经存在过的人类记忆,确认这些蕴藏丰富的具有人文主义精神的古典主义技法是需要被承继和发扬的。

81261899108029175

  《褪尽浮华的真实》纪录片第二集,记录了前田律雄先生研习湿壁画的全过程。身为教育家的前田律雄先生,以身作则,将画家的“工匠精神”体现的淋淋尽致。震撼我们的不是一项伟大的事件,而是那些被我们无视的一些细节——这才是工匠精神的内涵。在不断变化的今天,我们对于真善美的追求从未改变。学习传统,是触摸曾经存在过的人类记忆;艺术的产生从无到有,是需要从一点一滴的学起。模仿、严谨、合理的运用材料与技法体系,表达自身,方能触摸到绘画的真谛。前人不朽的艺术臻品,是后人不断攀登的艺术阶梯,人们从中得到艺术智慧,启迪创作灵感,丰富创作手法,是尤为重要的捷径。

艺术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