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陈翔六点半第二部大电影上线 首日18小时破千万票房

2018年06月20日15:03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陈翔六点半第二部大电影上线 首日18小时破千万票房

  日前陈翔六点半第二部网络电影《陈翔六点半之铁头无敌》在网络正式上线,收获了18小时点击量破千万的记录,创下佳绩,截至6月18日,总点击量已突破4000万。

  陈翔六点半这个团队大家应该不陌生,从2015年开始,就在网络上更新自己拍摄的短视频,现在已经是第四个年头,凭借自己每天一个视频,从不断更的坚持,至今已经收获了全网1亿的粉丝,更是推出了像毛台、蘑菇头、闰土、猪小明、妹大爷这些深受广大网友喜欢的草根演员,而这一次网络电影《陈翔六点半之铁头无敌》的出现,也代表着这个团队战略上的转变,不再拘泥于短视频市场,而是向电影行业进军。从目前各方面数据来看,这部大电影口碑和票房都持续高涨,可以说是场面火爆。

  “以老年人的视角看世界”

  电影讲述了曾经在香港习武的老废,如今年过七旬,生活穷困窘迫,面对惨淡人生,发出了要再奋斗一次的誓言,于是利用自己的铁头功,誓要打出一番事业的故事。电影中没有美女,没有小鲜肉,故事的视角放在老年人身上,他们白发沧桑却又各怀绝技,他们立志奋斗却又博出笑料,这种国产电影很少触碰到的视角,却也给观众带来了全新的观影体验。

  “以故事为本,以观众立心”

  这是一部小成本的大电影,没有烧钱的大场面,没有眼花缭乱的特效,没有耳熟能详的大牌明星,有的只是扎实的故事和精良的画面,故事中老废由潦倒到逆袭再到完成自我救赎这一过程,始终牢牢抓住观众的心,让人沉浸于其中,为他的命运而担忧,同时陈翔在自己的电影里也注入了很多深刻的东西,在保持故事完整性且笑点足够的情况下,还弘扬了社会真能量,可以说是有剧情,有深度,代表着一种健康的创作初衷。

  “草根团队不容忽视”

  这几年里短视频团队一波又波地兴起,又一波一波地消失,很多曾经热闹的团队如今已经查无此人,更别说涉足其他的领域,而陈翔六点半却好像其中的异类,凭借着自己顽强的精神,不但在短视频领域依然坚挺,还完成了一次华丽的转身,拍出两部票房和口碑都不俗的电影。令人难以想象的是,这是一个完全草根的团队,从编剧,到演员,到背后的一切工作人员,就是生活中很普通的一群人,他们淳朴、没有攻击性,没有资本的加持,没有经验可借鉴,也没有人敢保证一定能成功,但他们还是迈出这一步,去完成了这样一个很难的任务,可以说这样的追求一点都不草根。

  “票房与口碑齐飞”

  《陈翔六点半之铁头无敌》自6月11日下午四点上线起,数据持续高涨,截至发稿前,已经获得了四千万的点击量,并且在一向以严厉著称的豆瓣上获得了6.7分,这样的分数对于一部网大来说,无疑是值得欣慰的,而之下的短评长评,以及网大播放页面下的几千条网友评论,也体现了观众对这部影片的认可度。这样一部没有大牌明星,没有大场面,更没有炒作、噱头的电影,也能获得高票房与口碑,折射了在大电影这个市场,付出与收获成正比,用心做电影是能够得到回报的。

  希望网大市场能涌现出更多像《陈翔六点半之铁头无敌》这样踏实讲故事的电影,随着观众的观影水平不断提升,以往那一套靠炒作挣快钱的方法已经行不通了,一部好的电影,最终还是要落实到故事和制作上,希望电影从业者们继续加油。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