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沈泰主演《女儿红》入围金鹰奖 动情演绎家国情怀

2018年06月19日14:15 | 来源:红网综合
小字号
原标题:沈泰主演《女儿红》入围金鹰奖 动情演绎家国情怀

  沈泰

  由李三林执导,沈泰、刘力可联袂主演,老戏骨王庆祥,刘威等鼎力加盟的大型年代传奇剧《女儿红》入围第29届金鹰奖。中国电视金鹰奖是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共同主办的国家级电视艺术奖,是以观众、专家评委和中国视协会员三方投票评选产生的电视艺术大奖。本届评选共有参评作品共105部,其中,曾在央视一套黄金频道热播的《女儿红》题材新颖独特,故事情节精彩丰富,并融合绍兴当地民俗特色,以其精心、精细、精湛的创作展现了百折不挠的民族精神以及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等优秀的文化内涵,获得业内外一致好评。

  沈泰悲壮演绎“民族英雄”一展细腻丰富演技

  沈泰在《女儿红》中担纲男一号,饰演孙南笙一角,经历了从一名阔少到民族英雄的蜕变,最终为了心中的家国情怀牺牲自己。在整个剧集中,无论是初期带些任性的孙家大少爷还是之后隐忍的商会会长,沈泰都用自己的精湛演技将孙南笙这个角色诠释的淋漓尽致,栩栩如生,形象的刻画出了一个有血有肉的国家英雄。

  《女儿红》入围金鹰奖少不了众主创的努力,对此沈泰表示十分感谢导演,为了使人物更贴合角色,在片场沈泰经常与导演沟通角色,并一起探讨如何将角色演绎的更加生动形象。导演也会认真倾听并根据演员的自身特质修改剧本,于是在沈泰和导演的二度创作下,才有了荧幕前打动无数观众的“孙南笙”。

  沈泰新剧《梧桐街派出所》开拍 挑战新主旋律热血题材

  近年来沈泰在选择主旋律题材剧本上眼光独到,前有开“酒文化”先河的历史传奇剧《女儿红》,如今有讲述基层民警在岗位奋斗不息的现实主义题材《梧桐街派出所》,每部作品都以其独特的视角,细腻的笔触展现出特定时代背景下的人物命运。近日《梧桐街派出所》已正式开拍,沈泰在剧中饰演一位因为公安警务改革被下派到梧桐街派出所的基层民警李灿,通过和同事们一同经历各种事件获得成长,最终坚定的守护自己的职业和梦想。

  沈泰近年来在演艺事业上逐渐抛弃以往偶像剧里的小情小爱,转向演绎深沉热烈的家国大爱。这不只是一次演技上的突破,也是身为一名敬业负责的演员应当承担的社会责任感和文化使命,通过富有生命力的角色向荧幕前的观众传达出满满的正能量。不知这次沈泰将会带给观众什么惊喜?敬请期待。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