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偶像玄幻剧陆续定档 悠长暑假荧屏满溢青春气息

2018年06月15日08:31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悠长暑假 荧屏满溢青春气息

  《一千零一夜》海报

  《斗破苍穹》海报

  《流星花园》海报

  《爱情进化论》海报

  

  高考落下帷幕后,荧屏暑期档也悄然来临。这个档期收视之争主要看“学生哥”的喜好,赢得年轻观众的关注和激发他们参与讨论至关重要。因此,从各大卫视和视频平台陆续公布的剧目安排中不难发现,青春气息扑面而来——全新翻拍的《流星花园》,迪丽热巴领衔的《一千零一夜》,鹿晗、关晓彤主演的《甜蜜暴击》、鞠婧祎主演的《芸汐传》等将聚集暑期档。究竟哪一部作品最能抓住“学生哥”的眼球?

  新《流星花园》 到底是纯爱还是玛丽苏?

  去年,柴智屏宣布重拍《流星花园》,自此围绕该剧的话题就源源不断。多年前,大S、F4的《流星花园》曾掀起过收视狂潮,今年该剧在网络重播也引起众多讨论,如今新版《流星花园》定档湖南卫视,不知能否再塑言情偶像剧的辉煌。

  今年,大S、言承旭等主演的《流星花园》在网络重播,出人意料地成为“新晋网红”。剧中的造型、故事情节等,都让观众感叹“一言难尽”。有网友表示:“当年看《流星花园》,永远记得的是道明寺那个大男孩,永远会为之流眼泪的是道明寺和杉菜跨越身份,最终相守在一起的纯爱。”

  而杉菜的左摇右摆,也被网友批评“真的很心机”,“从前觉得梦一样美,现在却觉得玛丽苏”。连饰演杉菜的大S本人也在大家的吐槽声中忍不住发微博回应:“是的,我承认,当初演到杉菜举棋不定的时候,我跟蔡导说‘我讨厌她,不会演’,导演说服好久,说什么她还年轻不懂感情的事,一个平凡的女孩突然被两个大帅哥示爱,难免晕头转向……总之,我演到一半就不喜欢杉菜了!但还是尽量演到不让观众太恨她。当年的观众都很单纯,就这么放过杉菜了。哪知上辈子的戏又重播了,这下漏洞百出。我很努力地美化了她。”

  值得留意的是,《流星花园》重播,一上线就在一周内突破1.6亿观看人次,时隔17年人气依旧,这也让新版《流星花园》备受期待。新版《流星花园》由沈月、王鹤棣、官鸿、梁靖康、吴希泽主演。从该剧海报和预告片看,还原旧版意图明显。

  在新《流星花园》的预告片中,道明寺与杉菜的爱情成为预告片主线,从冲突、反感、暗生情愫到轰轰烈烈的爱情,看得观众怦然心动。此外,预告片中几乎囊括了旧版中大多数的经典情节,比如“道歉有用的话,要警察干嘛”“当你想哭的时候,就倒立,这样眼泪就不会流出来了”等台词都让人回味。不过,不少观众吐槽,该剧预告片中配音“让人出戏”“光听声音还以为是真人版动画”。

  《一千零一夜》《爱情进化论》后,还会有《甜蜜暴击》

  在这批待播剧作中,年轻演员挑起大梁,他们将集体“承包”这个档期的收视。相对新版《流星花园》的新面孔来说,《一千零一夜》《爱情进化论》《甜蜜暴击》等都是观众熟悉的“老面孔”。

  其中,迪丽热巴、邓伦《一千零一夜》将在本月底登场。据悉,热巴饰演的凌凌七是一个天真善良却生性自卑的小姑娘。一场“意外”让她可以进入心上人柏海的梦境,凌凌七暂时放下了自卑懦弱的缺点,努力帮助柏海克服童年时候留下的心理阴影。在梦境和现实的交错中,相互治愈的两个年轻人,收获了美好的事业和爱情。从该剧目前公布的“路透”照片看,该剧清新治愈,加上热巴的高人气,拿下高收视应该问题不大。

  由张若昀、张天爱主演的《爱情进化论》也确定在暑期档开播。该剧讲述了十年好友鹿飞和艾若曼于青葱少年时相识,在从校园步入社会的十年间里,相互陪伴成长,各自寻找对自我与爱情的故事。《爱情进化论》中集结了新生代演员张若昀、张天爱、许魏洲等,又有许娣、谢园等戏骨加持,清透简洁的造型也让观众在不同人物身上找到契合点。

  由鹿晗和关晓彤合作的《甜蜜暴击》也有望于暑期在湖南卫视播出。格斗是《甜蜜暴击》不同于其他青春校园剧的亮点设计,剧中的学校不是常规的高校,而是人均武力值都很高的体育学校,所以拥有拳击、跆拳道、武术等花样繁多的运动社团。剧中,有从菜鸟小白成长为赛场王者的“进行式高手”明天(鹿晗 饰),也有一开始就站在顶点的“女王型高手”方宇(关晓彤 饰),还有大排档上练出的街头霸王“炒面高手”孙澔(裴子添 饰)等……《甜蜜暴击》里既有人气演员,也有青春热血的情节,很适合暑假这个档期。

  《武动乾坤》《斗破苍穹》 “天蚕土豆”左手打右手

  在众多青春偶像剧的“包围”下,根据网络IP改编的玄幻剧能否在收视上有好的表现?

  下周一起,杨幂、阮经天领衔的《扶摇》将跟观众见面。该剧讲述平凡少女扶摇,为解救同伴踏上五洲历险征途,在此过程中意外结识长孙无极,并与其相知相爱并肩而立,历经磨难披荆斩棘的故事。近日该剧曝光了“霓裳篇”特辑,酡红、嫣红、黛蓝、鹅黄、蔥青等颜色多彩生辉,可见服化道之用心。

  杨洋、张天爱、吴尊、王丽坤领衔主演的《武动乾坤》也有望在暑期档播出。《武动乾坤》故事主要讲述了小镇家族中的边缘弟子林动(杨洋 饰),同一众出生入死的挚交搭档,历经漫漫修炼征途最终扫除异魔忧患的传奇热血故事。该剧近日曝光“动情”版预告,以细腻悲壮的叙事方式展开了林动、应欢欢(张天爱饰)、凌清竹(王丽坤 饰)三人在“情动”中重塑的纠葛情感。

  吴磊、林允等主演的《斗破苍穹》同样是改编自同名网络小说的玄幻作品。该剧讲述了天才少年萧炎突然丧失了修炼能力,种种打击接踵而至,但他毫不气馁,经过艰苦修炼最终成就辉煌。

  有意思的是,《武动乾坤》《斗破苍穹》原著小说作者都是天蚕土豆,而且两部作品目前虽然没有最终定档,但各播出平台都已经透露了今年暑期档要播出的消息。对于书迷来说,更喜欢看这位作家哪部作品的影视化改编?更期待书中哪个人物走上荧屏?或许有点难选吧。

  相关阅读 《老妈的桃花运》《超级翁婿》欢快温情

  虽然暑期档观众群以学生哥为主,但电视台依然不会忽视“妈妈观众”,因此,轻松欢快的家庭剧同样有排播。

  据悉,何赛飞等主演的《老妈的桃花运》即将开播。该剧讲述50岁左右提前退休的老妈丁香香,在帮大龄女儿相亲时,自己却意外被相亲对象看中,陷入一段“桃花运”的故事。与现下不少都市情感系列电视剧的关注点不同,《老妈的桃花运》 另辟蹊径,关注起父辈、母辈们的幸福指数,让80后、90后们在追求自己幸福生活的同时,也能直面父母们对爱情的追求。提起自己饰演的丁香香,何赛飞表示:“丁香香有着传统美德,爱家庭、爱子女,但同时内心又是向往浪漫的。她有句台词特别好:‘我虽然是寡妇,可是寡妇也是人,为什么不能追求自己的幸福呢?’。”

  此外,倪大红、凌潇肃、王智领衔主演的《超级翁婿》讲述了朱利(倪大红 饰)与准女婿何欣(凌潇肃 饰)不打不相识,一路斗智斗勇的故事。《超级翁婿》改变了以往家庭剧的矛盾重心,将婆媳之间的尖锐斗争转移到了翁婿身上。作为一部家庭伦理喜剧,《超级翁婿》立足生活,以翁婿间的搞笑经历引出观众对于亲情与爱情的思考。

(责编:温璐、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