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乌兰图雅《花开四季》演唱会在国际大都市秀出国际范儿

2018年06月14日15:15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乌兰图雅《花开四季》演唱会在国际大都市秀出国际范儿

  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八次会议6月10日圆满闭幕。峰会期间,“上海精神”成为一个热词,也成为了联通世界的一个纽带。上海已经是一个中国与世界沟通的国际大都市,世界通过上海看中国,上海也向世界展现着中国变化。6月13日,在上海保利大剧院,迎来了一位的蒙古族青年歌唱家,她为纪念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带着享誉全球的《花开四季》民族品牌演唱会走进上海,用民族音乐秀出国际范、唱响新时代最强音。她就是中国新生代草原新民歌开创者、“蒙古族之花”——乌兰图雅。

乌兰图雅《花开四季》演唱会在国际大都市秀出国际范儿

  把时间的指针调到加拿大时间2月25日,乌兰图雅《花开四季》2018全球巡回演唱会首站在温哥华列治文河石剧院River Rock Show Theatre震撼开启。演唱会在当地受到高度重视,加拿大总理贾斯廷·特鲁多为演唱会致贺信。

  作为一名少数民族青年歌唱家,乌兰图雅秉承“传播优秀草原文化”理念将自己对草原的深厚感情融入到了所创作的歌曲之中。自创乌兰图雅“花开四季”全球巡回演唱会已经在国内外举行百余场,开创了民族音乐演唱会专属品牌的先河。

乌兰图雅《花开四季》演唱会在国际大都市秀出国际范儿

  演唱会以音画的方式把民族音乐传承和发扬,极具个人特色的演唱会品牌,用歌声传递坚定的文化自信,用文艺振奋民族精神,乌兰图雅的《花开四季》在世界的舞台上相继华美绽放。

  在乌兰图雅的内心安放了更多与歌并重的使命——民族文化、艺术的保护与传播。短短几年的时间,她多次出访海外。在美国、英国、法国、加拿大、德国、挪威、缅甸、白俄罗斯、蒙古国、新西兰、日本、泰国等几十个国家及地区,都举办过个人专场演唱会及文化艺术交流活动。她将民族音乐与流行音乐巧妙融合,用阳光灿烂的笑容、独特的歌声赢得了海外观众的喜爱,将中国文化、民族文化、草原文化带出国门传向世界。

乌兰图雅《花开四季》演唱会在国际大都市秀出国际范儿

  “此次巡演,上海是必不可少的一站。上海作为一个国际化大都市,既是中国展现自己的一个舞台,又是世界了解中国的一个窗口。在上海唱响《花开四季》意义非凡,希望通过上海站将民族音乐传唱得更广更远!”在演唱会开始前,乌兰图雅接受记者采访时感言,此次巡演也是一场温暖的感恩之旅,一路走来,是太多太多歌迷成就了自己的音乐梦想,将唯美的演唱会与歌迷分享,这是对他们最好的回报。

乌兰图雅《花开四季》演唱会在国际大都市秀出国际范儿

  当晚,远香湖畔,上海保利大剧院犹如一个漂浮于广阔水面之上、玲珑剔透的水晶八音盒,乌兰图雅用唯美音乐唱响其中。

  上海保利大剧院上下两层观众席座无虚席。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个大美草原,都向往挥动马鞭驰骋蓝天白云下。在《花开四季》民族品牌演唱会现场,观众在乌兰图雅的音乐中,开启了心驰神往的草原音画之旅。

乌兰图雅《花开四季》演唱会在国际大都市秀出国际范儿

  对马背上的民族而言,骏马不仅象征着草原的情愫,更是一种独特的音乐符号。在乌兰图雅的乐队中,悠扬的马头琴伴奏更是不可或缺的,浓浓的“民族风”为上海观众送去草原的清凉。

  “挥动鞭儿向四方,百鸟儿齐飞翔……”在演唱会现场,当乌兰图雅唱起这首经典的《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时,全场掀起了大合唱的高潮。“谢谢,你们,你们是最棒的观众,我爱你们……”舞台上,乌兰图雅也被观众的热情深深打动,为观众点赞不已。舞台下,观众席上的外国歌迷也尽情地挥舞着手中的荧光棒,为乌兰图雅打着节拍。

乌兰图雅《花开四季》演唱会在国际大都市秀出国际范儿

  演唱会持续近两个小时,近20首经典歌曲轮番上阵,不仅有极富民族特色的《蓝色故乡》《阿尔山的姑娘》,更有颇具流行元素的草原金曲《我的蒙古马》《凤凰飞》《火辣辣的情歌》等。这一首首歌曲,每首都能引发现场观众的共鸣,歌迷们把自己对乌兰图雅的喜爱用掌声与挥舞的荧光棒来表达。

乌兰图雅《花开四季》演唱会在国际大都市秀出国际范儿

  在演唱会结束后的签售环节,歌迷终于有了近距离接触偶像的机会,大家纷纷拿出手机,希望可以用镜头记录下乌兰图雅甜美的笑容,并期待在Q小雅语录T恤和CD上获得本人签名。从大剧院走出的观众,脸上都洋溢着满足的笑容。歌迷姜欣看到记者采访,她主动走到镜头前,感谢“蒙古族之花”乌兰图雅为上海观众送上这样一场高品质的演唱会,让歌迷度过了一个美妙的夜晚。

乌兰图雅《花开四季》演唱会在国际大都市秀出国际范儿

  中国的上海、世界的上海。乌兰图雅《花开四季》民族品牌演唱会再次用实力展现国际范儿。下一站,6月14日,舟山见!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