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海涛当爸心切?海涛妈现身育儿节目取经

2018年06月14日15:15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海涛当爸心切?海涛妈现身育儿节目取经

  6月14日,《谢谢啦!崔大夫》第三期如约登陆腾讯视频育儿频道。海涛妈妈常盈、叫兽易小星和主持人沈南三位“重量级大咖”联袂登台,并在PK中开发出了育儿知识的“diss学习法”。海涛妈还现场畅想了自己的未来——花式育儿带孙子,顺便曝出海涛当爸心切的消息,她自己则来到现场向崔大夫取经,并就宝宝生长发育的一系列问题收获了满满的干货笔记。究竟情况如何,且看前方报道!

  “想抱孙子的心情”?海涛妈曝海涛当爸心切!

  嘉宾们一登场,海涛妈就得到了主持人李艾的“重点照顾”。不过面对提问,海涛妈也没怎么犹豫,还是一如既往地心直口快。现在是什么心情?想抱孙子的心情!别问,问就是在为以后抱孙子做准备!不嫌事大的节目组还“贴心”地放出了海涛在另一档节目中被别人家的萌娃感动落泪、直呼自己也想当爸爸的情节。看来,海涛当爸心切是坐实了!YKi中国网生活频道_品味中国生活 虽说当爸心切,但“父母养育资格考试”还是要通过的。孩子不爱吃饭怎么办?孩子不爱说话怎么办?不同代际间育儿理念还如何交流?每一个问题都不容小觑,也都会对孩子产生深远的影响。海涛妈的育儿经历可以算是成功,但是在孙子辈的养育上,她和海涛也还是要好好学习如何科学养娃。

 

  “好难受啊!”“南兽队”实力演绎《抢镜是怎样炼成的》!

  另一边,由叫兽易小星和沈南组成的“南兽队”则从一开始就洋溢着欢乐的气氛。两人虽然相处一队,但建队伊始就开启了互相diss模式,甚至直接当场宣布“友尽”。这样的“不团结”也给其他人带来了可乘之机,艾姐不时抓住机会调侃沈南的身高,现场一度被沈南“好难受啊”的呼声占据,叫兽易小星也没能独善其身。YKi中国网生活频道_品味中国生活 但玩笑归玩笑,在宝宝的成长过程中,这些问题也的确牵动着诸多家长的心。不论是身高还是发量,亦或是strong or虚胖,都需要家长们拥有充足的知识储备从而做出正确的选择。而穿插在笑声中的骨龄、生长发育曲线等等知识点,也让这些玩笑有了更深一层的意义。

 

  孩子推倒别人,有错吗?谁的错?

  不只是吃得好、长得高,宝宝的社交能力、语言能力甚至是精细运动能力也一样是需要重点关注的对象。举例来说,如果你听到“宝宝把别的孩子推倒了”,第一反应是不是让TA道歉?而这一我们看起来无比正常的决定,在育儿专家的眼中却可能大相径庭——TA也许只是精细运动能力不足,想抱却变成了推,这时让TA道歉,反而会适得其反。语言和其他社交能力亦是如此,简单的问题背后,往往是精密的育儿逻辑和严谨的育儿知识。唯有了解孩子,了解知识,才能让育儿走入正轨。

  

  作为不需要考试又最需要的“职业”——爸妈,承担着辛苦,也收获着希望。而不论如何,我们最终的目的都是培养出一个身心健康、发育顺畅的孩子。也许现在能力尚有欠缺,但只要好好学习,就一定会有改变。实用的知识与技巧,也恰是这档节目的核心优势之一。每周四上午十点,腾讯视频育儿频道,《谢谢啦!崔大夫》准时开课,让每一个爸妈都能考出越来越好的成绩!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