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平凡的荣耀》展现上海风情 赵又廷新剧打破职场剧套路

2018年06月14日08:55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赵又廷新剧打破职场剧套路

  “女子图鉴”系列剧之后,“职场剧”热潮不退。近日,赵又廷、白敬亭主演的新剧《平凡的荣耀》曝光了先导预告片与全阵容海报,菜鸟实习生和失意经理的职场逆袭令人期待。

  《平凡的荣耀》由《无证之罪》导演吕行执导,故事讲述万年不升职的投资公司经理吴恪之(赵又廷饰)和初入职场的新晋菜鸟孙弈秋(白敬亭饰)在上海金融投资领域的各种职场经历。为了打破国产职场剧的“模版”套路,早在《平凡的荣耀》剧本创作之初,编剧就潜心了解金融专业知识,参考了几十个投资案例,历时两年时间打磨剧本,从现实主义题材上进行了又一次垂直深耕,再现了职场小人物的奋斗历程。

  而导演吕行也有意从细节出发,展示出人物的细腻情感。通过弄堂、街景等上海符号展现本土特色文化,向大众描绘独有的上海地域风情。为了给观众带来直观的代入感和更加沉浸式的体验,剧组还采用大量实景进行拍摄,不仅租用整层办公楼用于真实还原职场环境,同时台词录制上使用同期声的方式,力求传达真实环境下的演员情绪。该剧已于6月9日正式开机,正在上海拍摄中。

(责编:温璐、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