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2018京津冀精品剧目展演开幕 14位梅花奖名家现身

2018年06月13日22:00 |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小字号

老艺术家现场演出

人民网北京6月13日电 (记者李岩)昨日,由北京市文化局、天津市文化广播影视局、河北省文化厅共同主办的2018年京津冀精品剧目展演来开帷幕,并正式宣布此次精品剧目的展演将持续到7月19日。

在展演开幕式,以“百花绽放-京津冀戏曲名家名段演唱会”的形式在长安大戏院隆重上演,来自京津冀三地、多个剧种的戏曲名家同台献艺,拉开活动帷幕。三地联袂打造京津冀协同发展文化品牌,完全按照2015年3月27日北京市文化局、天津市文化广播影视局、河北省文化厅在京签署的《京津冀演艺领域深化合作协议》要求举行。

此次汇聚三地名家在京城开演,将有包括谷文月、侯少奎、苗文华、曾昭娟、王蓉蓉、杜镇杰等14位中国梅花奖戏曲名家呈现,通过演出创新剧目和经典戏曲片段,展现京津冀戏曲艺术的魅力。

在首次展演中,来自北方昆曲剧院的当家花旦魏春荣带来了昆曲《长生殿》中的一折,随后,进入新戏新韵的上半场演出;天津评剧院带来了历时三年打造的评剧《红高粱》,演唱者曾昭娟为戏迷呈现了一个敢爱、敢恨、敢生、敢死的九儿。荣获“白玉兰奖”的中国评剧院优秀演员王平则带来了评剧《母亲》选段,该剧曾包揽了文华大奖,五个一工程奖、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工程重点扶持剧目等国家级重要奖项,实现了艺术奖项大满贯。

《定都》选段

《党的女儿》

除此之外,北京市河北梆子剧团梅花奖演员王英会演唱的《定都》选段;北京京剧院京剧名家王蓉蓉带来的《党的女儿》;首届梅花奖得主谷文月演唱《高山下的花环》;昆曲大师侯少奎的《单刀会》等均让到场的戏迷一饱耳福。

据悉,此次京津冀精品剧目展演实行政府文化部门引导、三地戏曲院团联手、专业机构运营的模式,有效地统筹三地演艺资源,努力实现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的共赢。开幕演出后,京津冀精品剧目展演自此正式拉开帷幕。此次活动经过京津冀文化厅局的精心推荐,共有来自三地11家院团的11台优秀剧目在长安大戏院、民族宫大剧院、北京剧院演出。展演以原创和经典戏曲剧目为主,包括京剧、昆曲、评剧、河北梆子、北京曲剧,将多角度、多侧面地反映三地戏曲舞台艺术的新成果。

(责编:冯人綦、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