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大黄蜂》曝光导演特辑 经典系列迎来新力量

2018年06月13日10:44 | 来源:环球网综合
小字号
原标题:《大黄蜂》曝光导演特辑 经典系列迎来新力量

  作为最受瞩目的科幻IP之一,《变形金刚》系列电影首部外传作品《大黄蜂》一直都是业内及影迷关注的焦点。早在宣布由塔拉维斯·奈特担任本片导演时,关于这位传说中“壕二代”的猜测便持续不断。在今日发布的《大黄蜂》导演特辑中,曾执导动画电影《魔弦传说》的塔拉维斯·奈特讲述了自己将定格动画理念融入真人电影的过程,并展现了影片全新的一面。

  首次执导真人电影 “耐克之子”融入定格动画理念

  塔拉维斯·奈特的父亲菲尔·奈特是著名运动品牌“耐克”的创始人。身为众人瞩目的“耐克之子”,奈特对继承庞大的运动王国不感兴趣,却对定格动画情有独钟,被网友调侃“如果不好好拍电影,就要回去继承千亿家产”。1998年,奈特以实习生身份进入莱卡工作室,现担任该公司CEO一职。作为世界首屈一指的定格动画公司,莱卡工作室对每一部作品都精雕细琢,十年间仅完成四部动画电影。奈特以制作人身份先后参与了定格动画《盒子怪》《通灵男孩诺曼》等作品,首次执导的动画电影《魔弦传说》一经上映便大获成功,不仅获得金球奖、奥斯卡金像奖最佳长篇动画的提名,更一举斩获第70届英国电影学院奖最佳动画片大奖。一系列高口碑电影作品,让工作室被冠以“莱卡出品,必属精品”的赞誉,也让奈特摆脱了“拼爹”之嫌,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此次担任电影《大黄蜂》导演,是塔拉维斯·奈特第一次执导真人电影,优秀的动画制作背景,使他具备卓越的将纸上绘画搬上大银幕的能力。在执导《大黄蜂》的过程中,奈特将莱卡工作室的风格特点融入:“在莱卡工作室,我们希望巧妙地平衡黑暗与光明、强烈与温暖、幽默与热血之间的关系。能够将我们的理念运用在大黄蜂这部电影上,真的很让人兴奋。”

  首次启用全新导演 打造“斯皮尔伯格式”成长故事

  电影《大黄蜂》是超级科幻IP《变形金刚》系列电影的首部外传作品,此次选择塔拉维斯·奈特担任导演一职,也是该系列十余年来首次启用新导演。如何为已经十分成熟的电影系列带来新鲜感,是每一位新导演需要面临的挑战。奈特没有选择展现《变形金刚》庞大的体系,而是在延续该系列一贯世界观的同时,充分挖掘大黄蜂本身。影片的故事背景设定在上世纪八十年代,早于《变形金刚》系列近二十年,观众将从中一起探寻大黄蜂的起源,并看到大黄蜂回到最初的模样。在导演特辑中,奈特还特别提到了自己的八十年代:“八十年代的时候我还是个孩子,非常喜爱斯皮尔伯格拍摄的经典成长童话故事,而我想带给大黄蜂这部电影的,也正是这种感觉。”

  值得一提的是,塔拉维斯·奈特本人一直是变形金刚的忠实粉丝,小时候就经常拿着变形金刚玩具设计台词和情节。这一次,他手中的小型玩具变形金刚变形成了巨型机械汽车人。影片主演之一,同为变形金刚粉丝的约翰·塞纳也对奈特给予了高度评价,称奈特将他带回了第一次爱上变形金刚的年代。

  电影《大黄蜂》由美国派拉蒙影片公司出品,该片由《魔弦传说》导演塔拉维斯·奈特执导,海莉·斯坦菲尔德、约翰·塞纳、小豪尔赫·兰登伯格等共同主演,迈克尔·贝、洛伦佐·迪·博纳文图拉、史蒂文·斯皮尔伯格监制,将于2018年12月21日北美上映,国内有望引进。          

(责编:邹菁、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