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让我怎么相信你》调档 宋丹丹携“我爱我家”剧组忆梁左

2018年06月12日17:1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电影《让我怎么相信你》定档发布会现场

人民网北京6月12日电 (记者李岩 于凯)“看着梁家的孩子一点点长大,梁左老师在天上可以欣慰了。”演员宋丹丹昨天下午在电影《让我怎么相信你》定档发布会上动情地说,这部讲述由梁天饰演的“不靠谱老爸”和安乙荞饰演的女儿,以一段旅程逐渐走近彼此,一同成长并修补父女关系的故事,该电影由著名作家梁左之女梁青儿、著名演员梁天之女梁小凉首次联合执导的。

在发布会现场,姜昆、陈佩斯、朱时茂、马未都、宋丹丹、张国立、蔡明、吴刚、刘佩琦等前辈艺术家悉数到场,为电影站台。主演梁天一改片中“不靠谱老爸”的形象,变身主持人,不仅分享了许多影片拍摄幕后的故事,还正式宣布影片正式定档8月24日,并在6月17日、18日进行部分城市影院的点映。

现场嘉宾云集

宋丹丹、梁天、马未都

针对电影,梁天坦言:“我由衷为这两个孩子感到骄傲,她们第一次创作电影,尽管有稚嫩之处,但在她们的身上看到了希望”。而电影学院院长张会军同样给出了高度评价:“这部电影给了我们很多启示,这就是亲情,这就是我们渴望的生活,当下中国电影缺失的就是这种真诚的稚嫩。”

张国立除了调侃外,还以自身角度给予《让我怎么相信你》肯定,“这两个小孩(梁青儿、梁小凉)的导演功底看似稚嫩但不浮华、真诚且富有情怀,而最后的温暖结局让人感动”。宋丹丹则真挚的感叹,“被感动到了,我本人和梁家有很深的渊源,今天百感交集,看得出来这是两个渴望父爱、渴望关注的孩子心中真实的想法,当看到影片最后梁左、梁天搂着女儿的照片,眼泪就流下来了,相信梁左在天堂会很欣慰。”

据悉,梁青儿,梁小凉凭借《让我怎么相信你》已于2016年斩获第八届澳门国际电影节金莲花奖最佳影片、最佳新人导演两项大奖。导演梁青儿在发布会上表示,这部电影是献给父亲的一份礼物。导演梁小凉则在现场自白:“影片一路承载了许多人的关心、祝福、支持与帮助,虽然也曾担心是否能与观众产生共鸣,但现场的掌声给了我们很大鼓励。拍这部影片是三十多年第一次和父亲梁天接触这么多天,这次的拍摄也让我们明白了不放弃,做任何事都要坚持到最后一刻”。

(责编:冯人綦、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