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电视剧《半生缘》“命运版”海报出炉

2018年06月11日17:25 | 来源:国际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电视剧《半生缘》“命运版”海报出炉

近日,新版电视剧《半生缘》曝光了一组“命运版”单人海报,这是剧组自开拍以来首次曝光主演全阵容海报。透过厚重细腻的色彩,带有时光沉淀的年代感激荡而出,神态各异的角色形象似与众人诉说着“半生”纠葛,隐藏于人物背后的情感走向初现端倪。


“半生”齐聚拼“眼技” 色彩之下暗藏众主角命运

在刘嘉玲版单人海报中,精致繁复的花纹旗袍勾勒出顾曼璐的风情万种,嘴角一抹浅笑似历经世事沧桑后的淡然,而深邃凌厉的双眸里又隐藏着一丝不甘。反观蒋欣,一身蓝色学生装扮相少女感满分,俨然褪去了昔日“娘娘”的霸道面目与顾曼桢融为一体,明亮炽热的眼神中尽显美好。深情凝视远方的郑元畅,宛如复古画册中走出来的“贵公子”,令人愈发对于他与曼桢的爱情最终归属心生好奇。郭晓东眉头紧锁,双手把玩着戒指,似暗中早已将一切玩弄于股掌之间,阴鸷的眼神令人不寒而栗。邹廷威、董玥二人则默契地展现了 “神同步”,目视前方表情意味深长,令人捉摸不透。

此次曝光的“命运版”海报,细节十分考究,镂刻于背景之上凹凸有致的纹路引领观众深入久违的复古年代,每一个人物身上均以双重曝光的方式叠加上了老上海不同面貌风格的建筑。随着人物海报色彩的变换,洋楼、街道、商铺、轨道等似乎都被赋予了新的使命,承载着各自角色不同的命运,在这一道道时代印迹的推波助澜之下,《半生缘》的痴男怨女又将谱写怎样的民国恋歌,拭目以待。

深剖真实的人性《半生缘》以时代之名对话“命运”

不同于大众以往的认知,基于原著电视剧《半生缘》在人物设计与故事内容方面进行了更深层次的挖掘。相较于顾曼璐与顾曼桢表面上的姐妹关系,曼璐之于曼桢更是亦母亦姐的存在。在时代洪流的冲击下,曼璐面对爱情与亲情的挣扎,家庭与自我的选择,感性与理性的矛盾,似棱镜般折射出多维度的女性内心世界,命运浮沉的背后亦有多种力量的抗衡。而顾曼桢也不似普遍印象中的柔弱,不流于世俗女性弱者的传统思想,不屈于现实的打压,更坚强独立,展现出新时期独立女性精神的觉醒,打破时代界限,与当下产生共鸣。除此之外,沈世钧、祝鸿才以及许叔惠等男性角色,也不再局限于原著中呈现的单纯片面形象,人物突破脸谱化认知,更具多面性与复杂性,使人物立体丰满不单调,剧中情感趋于多元化。

值得一提的是,上个世纪三四十年代是一个新旧交替的时代,传统与新知的激烈碰撞,令每一个觉醒的灵魂都欲挣脱命运的束缚与时代做抗争。新版电视剧《半生缘》便以顾曼璐祝鸿才、顾曼桢沈世钧、许叔恵石翠芝这三对恋人为时代缩影,向世人揭开那个时代的现实性、人性冷热的多面性以及世事沉浮的复杂性。新《半生缘》故事“全新”升级,每个人物承载的是命运万花筒中的多重交织,时代的砖瓦搭建起更具有人情味思考和沉淀的精神世界。他们的人生将与命运怎样交织,又会以何种姿态而结局,令人不禁想要一探究竟。

电视剧《半生缘》预计2018年将于大家见面。


(责编:邹菁、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