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乌兰图雅《花开四季》唯美绽放常州 “雅丝”:期待再相遇

2018年06月11日14:07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乌兰图雅《花开四季》唯美绽放常州 “雅丝”:期待再相遇

  从5月22日起,“蒙古族之花”乌兰图雅就进入了演唱会模式。两天三场,甚至是一天一场的频次,让她成为了“空中飞人”。更让人难以置信的是,在这么密集的演唱会期间,她还推出了第二张《花开流年》致敬经典金曲新专辑。在亿万“雅丝”心中,乌兰图雅就是一个永不知疲倦的音乐精灵。

  因为热爱,忘记疲惫。当演唱会倒计时数字读完、当站到舞台中央面对台下一双双欣赏与期待的目光、当演唱会变成台上台下的大合唱时、当歌迷把最美的祝福贴心地送上时,乌兰图雅说:“为了歌迷,再累也不觉苦!一定要把最美的音乐、最佳的状态呈现给观众。”

  “跳动的音符”加“流动的乐章”是常州大剧院的设计主题,透明、流畅的线条,融汇了东西方的文化韵味。当6月10日,乌兰图雅带着享誉全球的《花开四季》民族品牌演唱会走进有着2500多年文字记载历史的文化古城常州,放歌常州大剧院时,就是民族音乐散发国际范儿的完美呈现。如果说常州是太湖明珠,那昨晚的乌兰图雅就是常州的璀璨明珠。

  演唱会以内蒙古的音乐、风情、人文等特色为载体,对传统音乐、民歌进行发掘,并在此基础上运用国际化的音乐语言和手法进行再创作,向世人展现当代的中国民族音乐。演唱会以花开四季为主题,以音画的方式,为观众带来视觉与听觉的双重震撼。

  一首《蒙古之花》开场曲便将南方观众的激情点燃,大家合着节拍挥舞着手中的荧光棒。台上,唯美、时尚、梦幻的舞美效果如诗如画;台下,五颜六色的荧光棒宛若星海,爱潮涌动。每一位观众跟随乌兰图雅,在音乐中畅游草原,领略草原的壮美,感受“蒙古族之花”的四季之美。

  一路芬芳一路歌,8场演唱会走来,除了乌兰图雅是绝对的主角外,来自当地的广场舞爱好者在PK赛中脱颖而出,也在演唱会华美的舞台上大放异彩。对于这些广场舞爱好者而言,能与乌兰图雅同台演出,为其伴舞,是她们跳广场舞以来最高成就。乌兰图雅作为“中国广场舞形象大使”当之无愧,她为广场舞爱好者创造无限机会,带领广场舞爱好者登上央视顶级舞台,一次次将中国广场舞推向新的高度。

  在当晚的签售环节,乌兰图雅的最新文创产品再次受到追捧。“我也可以当镜子,不信你和我笑一个”、“来个草原二万五,不信你不瘦”……当这些时尚轻松、幽默励志的Q小雅语录印在文化衫和手机壳上后,不管是80、90后,还是中老年朋友都超级喜欢,大家都特别珍惜参加演唱会这样的机会,精心挑选后耐心地排着长队等候乌兰图雅签名留念。

  2018乌兰图雅《花开四季》演唱会常州站完美落幕,不知不觉中,《花开四季》国内巡演16城已过半。在“雅丝”的期待中,6月13日乌兰图雅将放歌魔都,绽放上海大剧院。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